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红景天泡酒的功效

2016-06-05 20:46:1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红景天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药材,有部分的人还会拿来泡酒,那么红景天泡酒有哪些功效呢?红景天泡酒的方法是什么呢?

我们都知道红景天是生活中比较珍贵的中药材,该药材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有着不错的功效,而红景天本身也有很多不同的食用方法,其中泡酒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下面为大家介绍红景天泡酒的功效,供大家了解。

红景天泡酒的功效

红景天能通脉止痛,活血化瘀,适用于心血瘀阻引起的冠心病、心绞痛,症见胸痛胸闷、心慌、气短以及气虚血瘀所致胸闷,心悸气短,神疲乏力,少气懒言,头晕目眩等,疗效很好。

临床上用为滋补强壮药,对神经衰弱、失眠、健忘、疲惫等症状有一定改善作用,适用于老年人、恢复期病人以及运动员、特殊环境中的工作人员的保健

因此适当的服用红景天酒对于人们来说有着改善失眠、活血化瘀的功效。

红景天泡酒的常见方法

准备5克高原大花红景天(要泡酒的药材不能用水洗,要晒干),直接放入200毫升的酒里面,浸泡2周后可以直接饮用,不过一定不能饮用过量,每日一次,每次不超过50ml。

这个方法对于男性朋友来说是很不错的,大家都知道男人爱酒,那么现在喝酒也可以喝对自己身体有利的酒,而且用高原大花红景天泡酒时还可以加入党参、黄芪、枸杞等药物,这样效果会更好。

红景天的其它食用方法

1、红景天5g,泡水代为茶饮。滋补强壮。用于老年性心衰、糖尿病、神经官能症贫血、肝脏病等的辅助治疗。

2、高山红景天30g,研面,装入胶囊,每粒含生药0.2g,每回2~3粒,每天服3回。滋补强壮,保健养生。适用于体虚、年老体衰者服。

3、红景天6g,粳米50g,先使用红景天煎水去渣,再加米煮粥,粥成加适量的白糖调味。养生、抗老防衰。可作保健食物常服。

4、鲜红景天适量的,捣糊外敷,活血止血,解毒消肿。用于烫火伤、跌打损伤瘀血作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景天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红景天的应用历史悠久,两千多年前,西藏高原的人就以它入药,以强身健体,抵抗不良环境的影响。那么红景天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本文就是中医关于……详细>>

红景天泡水喝的禁忌

红景天这种中药材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起到非常不错的强身健体的功效,对于气虚体弱还有免疫力不行的患者来说非常的适合。不过,红景天并不是仅仅只……详细>>

红景天能不能去黄褐斑

红景天能去黄褐斑吗?许多人都说红景天能去黄褐斑,这是不是真的呢?那么红景天又是什么,大家对它的认识又有多少呢?别急,今天就让教授来给大家……详细>>

灵芝泡酒的功效

灵芝属于一种名贵的中药材,服用之后具有固本培元、强壮身体等滋补作用,同时延年益寿的功效也不差。灵芝的服用方法有很多,其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就……详细>>

蜂蛹泡酒的功效

蜂蛹泡酒的方法简单方便,同时具有滋补强壮、驱除风湿、治疗疼痛等多种功效,所以受到人们的热烈欢迎。蜂蛹泡酒一般用蜂蛹和白酒按照1:5的比例……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