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7种茶能降血糖

2016-06-04 22:51:0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喝茶也可以降血糖?那么,哪些茶可以降血糖呢?看看下面介绍的7种降血糖的茶饮。

1、绿茶

绿茶中所含的儿茶素,能延迟小肠对糖分的吸收,从而抑制餐后血糖的上升。其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还能减轻身体的炎症反应,增加毛细血管的韧牲。

2、桑叶茶

在古代,桑叶就被用来制成治疗“消渴”的中药。桑叶茶中特有的成分1-脱氧野尻霉素,能抑制小肠中将多糖分解成葡萄糖的α-糖苷酶,从而抑制血糖的上升。建议最好餐前喝,降糖效果更好。

3、粗茶

粗茶是指较粗老的茶叶,如竹叶、柳叶、枣叶、梨叶等炮制后作为茶饮。虽然外观不漂亮,但其中含有较多的茶多糖,有助改善受损伤的胰岛β细胞功能。但茶多糖不耐热,建议用50摄氏度左右的温水冲泡,吸收率更高。

4、番石榴茶

将热带水果番石榴的叶干燥后,用热水浸泡而成。它能提高周围组织对葡萄糖的利用率,并促进胰岛素与受体的结合。日本琉球大学的调查发现,冲绳地区糖尿病的发病率较低,就与当地人爱喝这种茶有关。

5、雪莲果叶茶

菊科植物雪莲果原产自南美安第斯山脉,研究发现,其叶子中含有类胰岛素物质,能帮助人体控制血糖,还有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的作用。

6、香蕉茶

是以野生香蕉叶为原料制成的茶,其中的科罗索酸具有与胰岛素相似的功能,能促进葡萄糖进入细胞。

7、匙羹藤茶

这种植物是一种印度传统草药,我国云南、广西等地也有出产。其中的匙羹滕酸可抑制肠道中糖类的分解和吸收,适合餐前饮用。

需要提醒的是,上面的茶饮只能起到辅助作用,并不能替代药物,糖友最好在医生指导下酌情饮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种茶能降血糖

喝茶也可以降血糖?那么,哪些茶可以降血糖呢?看看下面介绍的7种降血糖的茶饮。详细>>

中药能降血糖吗?推荐这5款中药,帮助调节血糖!

现在人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饮食越来越丰富,患有糖尿病的人也越来越多,糖尿病虽然不会在短时间内对患者身体产生严重的危害,但是长期发展下去会……详细>>

这4款中药可以帮助降血糖,快试试!

糖尿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也是一种慢性疾病,治疗起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近几年患有糖尿病的人数越来越多,很多人在患有糖尿病之后,都选择西……详细>>

磺脲类药物的胰外降血糖作用

磺脲类口服降糖药物应用于临床,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是临床上最常用的三种口服降糖药物之一,降血糖的主要机制是通过磺脲类药物与胰岛B细胞表……详细>>

7款中医减肥茶

肥胖其实有很多种类型,如果想减肥,那么就首先要找准类型,然后结合中医减肥茶,将那些恼人的问题一一解决。下面,小编推荐最有效的自制减肥茶,……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