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有胃病能喝洛神花茶吗

2016-05-31 23:21:10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生活中很多人对于胃病的了解都不多,绝大多数人认为胃病只是个小毛病,无需治疗。可是,胃病在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和治疗,到了病情严重的时候很容易的危机到人体的健康。那么,有胃病在生活饮食方面如何的控制呢?有胃病能喝洛神花茶吗

有胃病能喝洛神花茶吗

中医认为洛神花茶可帮助强肝、健胃、利尿、消除疲劳,改善食欲不振、宿醉、喉咙痛等。但它带有刺激性的酸味,对于胃不好的好,建议少喝。

那么,胃病的人可以吃哪些食物呢?

1、吃一些黄色水果:黄色水果中类胡萝卜素含量较高,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如柑橘、芒果、柿子、杏中含有β-胡萝卜素,木瓜、西瓜、红柚中含有番茄红素。

2、天然维生素C水果:红枣、猕猴桃、山楂、柑橘等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具有正常的营养功能,防止败血症,而且是天然抗氧化剂。

3、干果不能少:干果中(如核桃)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能补充人体必须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还是一种抗氧化剂。

4、红色水果好:葡萄、黑加仑、树莓、草莓等水果中含有花青素,这些都是抗氧化剂,可以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延缓衰老和抗癌。

5、果仁要慎吃:许多果仁如杏仁、枇杷仁中含有苦杏仁苷,食用后在人体内水解产生有毒物质氢氰酸,氢氰酸被吸收后,使人体不能正常呼吸,易导致窒息、死亡。

6、涩水果要注意:空腹或吃蛋白质食物时,应避免吃酸涩水果,如柿子、山楂、香蕉等,这些水果单宁含量较高,空腹时会刺激肠胃,引起不适,同时使蛋白质变性,不容易消化,降低蛋白质营养价值。

洛神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洛神花茶的功效:有清热去火的功效,夏天喝很败火的,对嗓子也有好处,不过由于性凉,所以生理期,妊娠期的女性不宜尝试。

花对肠及子宫颈具抗痉挛的功效,还可以降血压、驱体内虫。 营养成分:蛋白质0.3%、醣类0.15%、脂肪0.1%、维他命A、C、 铁、钠、苹果酸。洛神花具有解热、抗高血压、有补血,治疗肝病、平衡身体内的酸碱值的效果。

可消除疲劳及便秘,并具有利尿、促进新陈代谢的功效。清热解渴,清心降火、止咳、降血压、消除疲劳。富含维生素C,可改善体质。解毒、利尿、去浮肿,促进胆汁分泌来分解体内多余脂肪。味酸,有活血补血、养颜美容的功能。能生津止咳,帮助消化,增强胃功能。

洛神花的萃取物,对于预防癌症、冠状动脉硬化、帮助消化以及抗老化、抑制自由基活动有相当的功效;对于帮助女性生理周期也有不错的效果。燥热性虚火上升、高血压有不错的功效,不但可以消暑降火,还可以提神解劳。去子实后新鲜的果萼还含有苹果酸,可以作为果酱、果汁、果冻、茶包、蜜饯及清凉饮料,加糖发酵可以酿酒。

未熟的果萼可以作为醋的原料或当蔬菜,嫩叶生食或熟食都可以;干茎有纤维可作为纺织和造纸的用途。腌渍过的洛神花可当蜜饯,对女性亦有补血效果。如果儿童的腹内积虫,则可以采撷未熟的果实及花煮成汤汁饮用,驱除体内的寄生虫及帮助利尿。而将洛神花果萼酿制成酒,则具有滋补强壮、舒筋活骨、顺气活血、保肝益心的作用。

洛神花的浆汁属于微碱性食品,经食用消化、吸收后,可以将酸性体质转化为微咸性,平衡体内的酸碱值,有益于身体健康。洛神花萃取物中的类黄铜素、原儿茶酸、花青素和植物性雌激素等成分,能藉由清除活性氧、氮化合物、过度性金属离子的整合作用,节省与LDL(低密度脂蛋白)相关的抗氧化剂消耗,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脂质过氧化作用。

通过以上的介绍,对洛神花茶的功效与作用也都是有着很的了解,因此在选择喝茶的时候,也都是可以选择它,不过在喝的时候,也都是要适量,对任何的好茶,都不能喝的太多,尤其是在晚上,这样使得睡眠质量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洛神花茶能消除疲劳吗

中国人饮茶的习惯延续了上千年,在我们的生活中科学地饮茶对人们的健康有帮助,洛神花茶就是人们常喝的一种花茶,不过很多人并不知道洛神花茶有什……详细>>

什么人不能喝洛神花茶

洛神花茶的泡法很简单,但是洛神花茶如果掌握不好的话,也容易产生副作用的影响。而且洛神花茶带有酸味,如果肠胃不适的人要注意不能喝太多。除此……详细>>

怎么选购洛神花茶

 大家都知道,洛神花茶中含有很多抗氧化成分,对于身体保健有很重要的作用,洛神花茶也是很常见的一种茶,那么,可食用的干花萼?今天呢,太平洋……详细>>

洛神花茶的功效与禁忌

女性在平时的饮茶当中,会很经常喝洛神花茶,由于洛神花茶中含有很方法的营养物质,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但在饮茶之前也要对其……详细>>

如何挑选洛神花茶

很多爱美的女性在日常生活中都喜欢饮洛神花茶,因为洛神花茶对改善便秘和皮肤粗糙有着很好的帮助。尤其是在夏天,清爽的酸味能增进食欲,……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