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洛神花茶能改善便秘吗

2016-05-31 23:18:00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有喜欢喝茶的爱好,而且不同的茶都有着它不同的作用,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有着非常好的改善。那么,洛神花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洛神花茶能改善便秘

洛神花茶能改善便秘吗

洛神花茶的功效:有清热去火的功效,夏天喝很败火的,对嗓子也有好处,不过由于性凉,所以生理期,妊娠期的女性不宜尝试。

花对肠及子宫颈具抗痉挛的功效,还可以降血压、驱体内虫。 营养成分:蛋白质0.3%、醣类0.15%、脂肪0.1%、维他命A、C、 铁、钠、苹果酸。洛神花具有解热、抗高血压、有补血,治疗肝病、平衡身体内的酸碱值的效果。

可消除疲劳及便秘,并具有利尿、促进新陈代谢的功效。清热解渴,清心降火、止咳、降血压、消除疲劳。富含维生素C,可改善体质。解毒、利尿、去浮肿,促进胆汁分泌来分解体内多余脂肪。味酸,有活血补血、养颜美容的功能。能生津止咳,帮助消化,增强胃功能。

洛神花的萃取物,对于预防癌症、冠状动脉硬化、帮助消化以及抗老化、抑制自由基活动有相当的功效;对于帮助女性生理周期也有不错的效果。燥热性虚火上升、高血压有不错的功效,不但可以消暑降火,还可以提神解劳。去子实后新鲜的果萼还含有苹果酸,可以作为果酱、果汁、果冻、茶包、蜜饯及清凉饮料,加糖发酵可以酿酒。

洛神花的浆汁属于微碱性食品,经食用消化、吸收后,可以将酸性体质转化为微咸性,平衡体内的酸碱值,有益于身体健康。洛神花萃取物中的类黄铜素、原儿茶酸、花青素和植物性雌激素等成分,能藉由清除活性氧、氮化合物、过度性金属离子的整合作用,节省与LDL(低密度脂蛋白)相关的抗氧化剂消耗,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脂质过氧化作用。

洛神花茶的泡法

材料:洛神花干品10克,冰糖或蜂蜜适量。

1、 将适量洛神花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并以中火煮开,3分钟后熄火,利用余温浸泡5分钟。

2、 过滤掉茶渣后,将茶水倒入杯中,等洛神花茶微冷后加入冰糖或蜂蜜即可饮用(高温会破坏蜂蜜的营养)以增加甜味。

3、如采用直接冲泡法,热开水的分量只要约180cc即可。但需以杯盖盖住闷泡5-8分钟,以让洛神花出味。

4、不喜欢喝热茶的话,还可以等冲泡好后放入适当的冰块。炎炎夏日,喝一杯冰凉的洛神花茶。十分的惬意。另外洛神花茶与绿茶搭配冲饮,也是不错的选择。

5、洛神花茶宜在饭后饮用,可帮助肠胃消化,但肠胃虚冷的人,则不宜多喝。

小小叮咛:冷热饮皆宜,夏天冰镇后随时饮用生津解渴又可口。

6、用洛神花60克加乌梅170克和山楂150克,水4500克,大火煮开后用小火焖30分钟,加入白糖适量(依个人口味)冰镇风味更佳,饮用时也可加入白兰地和冰块、适量饮用有益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上火能喝洛神花茶吗

宝宝上火能喝洛神花茶吗,宝宝上火可以喝的。洛神花又称玫瑰茄,以洛神花为原料经特殊工艺制成的洛神花茶富含人体所需氨基酸、蛋白质等营……详细>>

洛神花茶功效与作用

洛神花茶的功效:有清热去火的功效,夏天喝可以降火,对嗓子也有好处,不过由于性凉,所以生理期、妊娠期的女性不宜尝试。详细>>

什么人不能喝洛神花茶

洛神花茶的泡法很简单,但是洛神花茶如果掌握不好的话,也容易产生副作用的影响。而且洛神花茶带有酸味,如果肠胃不适的人要注意不能喝太多。除此……详细>>

痛经可以喝洛神花茶吗

 目前在我国也逐渐行为了饮茶之风,而且人们对于一些茶叶的功效也不断受到人们的挖掘,对于茶叶对人们身体健康的影响,也不断受到人们的关注,这……详细>>

月经不调能喝洛神花茶吗

 洛神花茶富含人体所需氨基酸、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泡水喝具有清热解毒、保肝、抗癌等功效,一般人群都可以饮用,那么月经不调能喝洛神花茶吗……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