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洛神花茶的功效与禁忌

2016-05-31 23:14:22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女性在平时的饮茶当中,会很经常喝洛神花茶,由于洛神花茶中含有很方法的营养物质,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但在饮茶之前也要对其的功效和禁忌进行了解,那么洛神花茶的功效与禁忌有哪些

洛神花茶的功效与禁忌

一、洛神花茶的功效:

1、祛火清热、消除疲劳、止渴生津。洛神花适合在酷热的夏天饮用,它具有消暑、清热、解疲劳、止渴生津的功效。在夏天饮用一杯洛神花茶既能解暑气,降火,生津止渴。又能起到消除疲劳的作用。

2、健胃消食、排毒利尿。洛神花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除了健胃消食、排毒利尿的功效。饮用洛神花茶能促进肠胃的蠕动能力,从而帮助人体消化,排毒和增加排尿量的作用。

3、降血压。洛神花具有降血压的功效。洛神花茶所含的木槿酸能帮助降低人体血液中的总胆固醇甘油三脂,从而达到降血压的作用。

4、活血补血。洛神花茶具有活血补血的功效。饮用洛神花茶能促进血液的循环,加快血液的新陈代谢能力和造血能力,从而起到活血补血的作用。

二、洛神花茶的禁忌:1、胃酸过多者尽量少饮用。2、由于凉性,所以生理期、妊娠期的女性不宜尝试。3、洛神花在冷水中不需久泡,清洗掉表面浮尘即可。4、冰糖的用量根据个人口味添加,洛神花味酸,喜欢甜的朋友可多加些冰糖。

洛神花茶外用功效

1、洛神花不仅含有天然的维生素C,其中的天然果酸成分还可以融化角质、收缩毛孔,这让皮肤变得更为细致。与提纯后的果酸制品不同,洛神花中含有的果酸被稀释后会变的非常温和,非常适合每天使用,连美容大王大S都极为推崇。

2、洛神花去角质的一般步骤是这样的:洗脸后,取洛神花花茶包一个,在面部轻敷一分钟左右,力道一定要轻柔,采小画圆的方式慢慢推滑,一个区域约7-10下。去完角质后,以清水冲洗干净。经常如是运用温和的方法去角质,既不会伤害皮肤,又避免了老化角质堆积的烦恼,实为保养肌肤的上选。在皮肤的面膜功课里,洛神花也是三好学生。

3、去除皮肤的暗沉方法:洗净双手,取压缩面膜一个,在洛神花花茶中浸泡完全。待养分充分吸收后,敷于面部约15分钟。揭下面膜,无需清洗面部,这样花果中的养分更易渗透进皮肤的深层,在花青素和维C共同作用,消除自由基,持续抵御面部肌肤被暗沉、色斑和皱纹的打扰。值得一提的是,用花果茶面膜敷完脸后,还会留下淡淡的花果香气,有助于舒缓神经与睡个甜蜜的美容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洛神花茶功效与作用

洛神花茶的功效:有清热去火的功效,夏天喝可以降火,对嗓子也有好处,不过由于性凉,所以生理期、妊娠期的女性不宜尝试。详细>>

洛神玫瑰花茶功效

洛神玫瑰花茶功效,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洛神花对肠及子宫颈具抗痉挛的功效,还可以清热解渴、清心降火、降血压、补血、治疗肝病、平衡身……详细>>

怎么选购洛神花茶

 大家都知道,洛神花茶中含有很多抗氧化成分,对于身体保健有很重要的作用,洛神花茶也是很常见的一种茶,那么,可食用的干花萼?今天呢,太平洋……详细>>

如何挑选洛神花茶

很多爱美的女性在日常生活中都喜欢饮洛神花茶,因为洛神花茶对改善便秘和皮肤粗糙有着很好的帮助。尤其是在夏天,清爽的酸味能增进食欲,……详细>>

有胃病能喝洛神花茶吗

生活中很多人对于胃病的了解都不多,绝大多数人认为胃病只是个小毛病,无需治疗。可是,胃病在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和治疗,到了病情严重的时候很容……详细>>

  • 姜皓

  • 夏强

  • 姚军波

  • 黄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