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洛神花茶的泡法

2016-05-31 23:11:35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材料:洛神花干品10克,冰糖或蜂蜜适量。

1、 将适量洛神花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并以中火煮开,3分钟后熄火,利用余温浸泡5分钟。

2、 过滤掉茶渣后,将茶水倒入杯中,等洛神花茶微冷后加入冰糖或蜂蜜即可饮用(高温会破坏蜂蜜的营养)以增加甜味。

3、如采用直接冲泡法,热开水的分量只要约180cc即可。但需以杯盖盖住闷泡5-8分钟,以让洛神花出味。

4、不喜欢喝热茶的话,还可以等冲泡好后放入适当的冰块。炎炎夏日,喝一杯冰凉的洛神花茶。十分的惬意。另外洛神花茶与绿茶搭配冲饮,也是不错的选择。

5、洛神花茶宜在饭后饮用,可帮助肠胃消化,但肠胃虚冷的人,则不宜多喝。

小小叮咛:冷热饮皆宜,夏天冰镇后随时饮用生津解渴又可口。

6、用洛神花60克加乌梅170克和山楂150克,水4500克,大火煮开后用小火焖30分钟,加入白糖适量(依个人口味)冰镇风味更佳,饮用时也可加入白兰地和冰块、适量饮用有益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洛神花茶的功效与禁忌

女性在平时的饮茶当中,会很经常喝洛神花茶,由于洛神花茶中含有很方法的营养物质,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但在饮茶之前也要对其……详细>>

洛神花茶功效与作用

洛神花茶的功效:有清热去火的功效,夏天喝可以降火,对嗓子也有好处,不过由于性凉,所以生理期、妊娠期的女性不宜尝试。详细>>

如何挑选洛神花茶

很多爱美的女性在日常生活中都喜欢饮洛神花茶,因为洛神花茶对改善便秘和皮肤粗糙有着很好的帮助。尤其是在夏天,清爽的酸味能增进食欲,……详细>>

洛神玫瑰花茶功效

洛神玫瑰花茶功效,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洛神花对肠及子宫颈具抗痉挛的功效,还可以清热解渴、清心降火、降血压、补血、治疗肝病、平衡身……详细>>

洛神花茶能消除疲劳吗

中国人饮茶的习惯延续了上千年,在我们的生活中科学地饮茶对人们的健康有帮助,洛神花茶就是人们常喝的一种花茶,不过很多人并不知道洛神花茶有什……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