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牛蒡茶的副作用有哪些呢

2016-05-31 22:01:46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专家认为,长期饮用牛蒡茶是没多大的副作用,但在饮用是需要注意地方还是有的。

1、饮用牛蒡茶不能过浓,过浓容易引起上火。

2、牛蒡茶具有排毒美颜、减肥的功效,女性月经时期最好不要饮用。

3、个别人群饮用炒制的牛蒡茶,刚开始会感觉上火,过一段时间后会消失。同时可以改用烘干的牛蒡茶。饮用牛蒡茶是最好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熬夜,这样情况下,一般不会出现上火的情况。

4、因为牛蒡茶有降血压的功效,低血压人群要间歇性饮用。

5、牛蒡茶品质有优劣之分。好的牛蒡茶冲泡后会有一个浓郁的人身味或咖啡香味,茶色红润,味道甘醇。如果是品质好的牛蒡茶,喝完当天会感觉口干腹胀、放屁。反之效果则相差甚远。

6、孕妇和幼儿为特殊人群,建议间歇饮用或不饮用。同时,泡发的茶片最后食掉最佳。

以上提到的这些,其实也算不上是什么副作用的,只要大家在饮用牛蒡茶的时候稍作注意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所以大家完全不必担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用苦荞茶有哪些副作用

苦荞茶是一种常见的有益健康的天然食品。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饮用苦荞茶有哪些副作用呢?详细>>

牛蒡茶的功效

牛蒡茶解热、利尿、利便、除斑疹、治腰酸、长期服用对尿酸、糖尿、性机能衰退、解酒、防胆固醇、血油过高均有明显帮助。详细>>

葛根有哪些副作用

 大家都知道,人们平时每天需要吃一些蔬菜,这对于身体健康是很有好处的,葛根就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蔬菜之一,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所以,平时吃……详细>>

叶酸会有哪些副作用

叶酸的副作用大吗?叶酸是孕早期必不可少的孕妇营养品,可是有些孕妇在服用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一些症状,所以她们担心叶酸是不是有副作用。详细>>

绿茶的功效与副作用

绿茶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茶饮,而多数的人可能不知道,绿茶还能帮助爱美的女士们护肤,那么使用绿茶来护肤还有什么额外的功效呢?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