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山药能降低血糖吗

2016-05-31 21:23:34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对于吃山药能降低血糖吗这个问题,临床上研究表明有一定的控制作用。但如果孕妇要吃来降低血糖的话,那就咨询医生。因为山药的营养价值很高,也有一定的控制血糖作用,但是这些都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吃山药能降低血糖吗

山药对血糖的控制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并无法达到降到正常水平的作用,还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降血糖治疗。可以食用西红柿、黄瓜、菜瓜等,但是其他水果需要少量食用,因为含糖相对较高。

山药我们都知道,就是很普通的食材,而山药也因为它的经济实惠又有很多功效受到很多人的喜爱,特别是老年人喜欢山药,而我们对山药的食用也大多是煮粥,那么山药到底有什么营养价值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山药的营养价值。

1。健脾益胃、助消化

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

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与胃肠饮同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

2。滋肾益精

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大凡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皆可服之。

3。益肺止咳

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

4。降低血糖

山药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5。延年益寿

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

6。抗肝昏迷

近这些年研究发现山药具有镇静作用,可来抗肝昏迷。

孕妇吃山药的好处

山药既是中药材,又是可以吃的食物,有着健脾、益气、固肾、消除疲劳的作用。山药能够提供给人—种多糖蛋白质——黏液蛋白,具有健脾益胃、补精益气。提供免疫力的作用。山药还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有平衡血糖、保肝解毒的作用。山药含着大量的蛋白质和淀粉,并且富含纤维素,孕妇吃山药具有纤体作用。

作为高营养食品,山药中含有大量淀粉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葡萄糖、粗蛋白氨基酸、胆汁碱(choline)、尿囊素(allantoin)等。其中重要的营养成分薯蓣皂,是合成女性荷尔蒙的先驱物质,有滋阴补阳、增强新陈代谢的功效;而新鲜块茎中含有的多糖蛋白成分的粘液质、消化酵素等,可预防心血管脂肪沉积,有助于胃肠的消化吸收。

山药除了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之外,还有钙、磷、铁、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抗坏血酸人体所需营养素。此外还有蛋白、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等营养成分,具有诱导产生干扰素、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杏仁能降血糖吗

目前的饮食结构,常会使很多人群出现了血糖高的症状,严重的血糖的症状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是很不利的,在日常的饮食当中,要对血糖进行有效……详细>>

中药能降血糖吗?推荐这5款中药,帮助调节血糖!

现在人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饮食越来越丰富,患有糖尿病的人也越来越多,糖尿病虽然不会在短时间内对患者身体产生严重的危害,但是长期发展下去会……详细>>

7种茶能降血糖

喝茶也可以降血糖?那么,哪些茶可以降血糖呢?看看下面介绍的7种降血糖的茶饮。详细>>

口服降血糖药有哪几类

导读:口服降血糖药有哪几类?高血糖就是指血糖值高于正常范围,当然降血糖方式也有很多,平时我们常见的有口服药也有通过注射药物的,那么到底口……详细>>

孕妇吃山药能治便秘吗

山药不但可以健脾益肾,它还具有缓解便秘的功效,因此如果孕妇有便秘的情况是可以适当的食用山药的,最好把山药熬成粥,这样功效会好很多哦,另外……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