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山药枸杞粥的功效

2016-05-31 21:08:11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在日常的烹饪过程中,往往不同的食物合在一起,往往会增加食物的功效,但由于不同食物的混合的效果往往是不同的,这对于人们的身体需要的营养成分也有所不同,要引起关注,那么山药枸杞粥的功效

山药枸杞粥的功效

山药枸杞粥是一道著名的汉族药膳,其原料具有一定中药药效,对人体有着药用功效。山药枸杞粥是以山药、枸杞、小米为主料。山药强强健脾胃固肾,枸杞养肝,小米滋阴健脾。脾胃功能比较弱的或者胃不好的,每天吃一段山药,蒸着吃或者煮着吃,非常有益处,不建议油炸或者做成拔丝山药。

山药枸杞粥可以增进生理活性,迅速恢复体力,消除疲劳,口味清爽,低脂、高养分,帮助新陈代谢而达到美容目的,并有降低血糖胆固醇、抗肿瘤的功效。女性更年期间宜多食用。

山药枸杞粥是以山药、枸杞、小米为主料。山药强强健脾胃固肾,枸杞养肝,小米滋阴健脾。脾胃功能比较弱的或者胃不好的,每天吃一段山药,蒸着吃或者煮着吃,非常有益处,不建议油炸或者做成拔丝山药哈。

这粥适合的人群非常多,比如:肾精不足、脾胃不和、脾肾阳虚、肝血不足等引起的大便溏泄不成形、四肢乏力、懒言少动、眼睛干涩、掉头发、血虚BM、尿频等都很效,正常的人经常喝也能起到强身健体的功效。

山药枸杞红枣粥的做法

一、主料:山药1根枣(干)10粒 枸杞子20克。

二、辅料:莲子50克大米30克 糯米20克 小米20克。

三、山药枸杞红枣粥的做法:1。将山药洗净去皮,切成段,去皮时一定要戴手套,否则皮肤容易发痒。2。准备好大米、糯米、小米、枣洗净备用。3。将莲子、枸杞子准备好。4。大米、糯米和小米洗净放入锅内加水,将枸杞子、莲子和红枣洗净放入锅内,山药也一起放入。5。高压锅用煮粥的键即可,为了更入味,我一般都是头一天的晚上睡觉前,把这些食材放入。锅内准备好,泡一晚上,第2天早晨开始煮,感觉粥更粘软,也更入味。6。按喜好粥可以加糖拌匀食用。

四、山药枸杞红枣粥的注意事项:山药买淮山药或者新鲜的山药,新鲜的选那咱细条细条的,越细越好。小火熬粥时,容易糊锅底,中途记得用勺子搅动搅动。此粥可以以红砂糖调味成甜粥,女性在生理期间食用,有调经和美颜的作用。体弱、容易疲劳的女士多食用此道粥品,可助常保好气色、病痛不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枸杞菊花茶的功效

大家都知道喝菊花茶有助于缓解眼部疲劳,枸杞很多人都知道是养生的好东西,然而柠檬的功效是我们女性朋友都知道的,它可以美白祛斑。那么,这三种……详细>>

山药养生药膳的烹饪方法与功效

  说起养生,不得不联想到中药,在中药养生食物中,枸杞、红枣、淮山等便是最常用到的。其中山药是淮山的原材料,属于医食同源的。不少人喜欢用……详细>>

枸杞加蜂蜜的功效有哪些

导读:枸杞与蜂蜜,听起来就是完全不搭边的两种食物,但是专家发现,枸杞与蜂蜜同食更能加强功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枸杞加蜂蜜的功效有哪些……详细>>

枸杞茶的五大功效

  本文主要介绍了中药枸杞子的四个养生功效,包括滋阴明目降肝火、改善睡眠增强体质、补气养血壮阳滋肾、美容养颜抗衰老和滋阴御寒润肺抗燥。适……详细>>

枸杞子有什么功效?

枸杞子有什么功效?其味甘、性平具有补肝益肾之功效,《本草纲目》中说“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中医常用它来治疗肝肾阴亏、腰膝酸软、……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