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婴儿如何补充维生素D

2016-05-27 22:13:1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婴儿补充维生素D,除了从奶粉中获取,每天晒太阳也可以增加维生素D的获取。

孩子多大补充维生素D?

问:孩子三个半月,今天去医院,大夫说孩子有点缺钙,但什么都不让补,只让晒太阳,我说孩子一直每天吃一粒伊可新,大夫让我们立即停掉,说是每天吃会中毒。有这种说法吗?那我们还需要继续吃吗?

答:1岁以内婴儿每天需要4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每天应该补充多少与实际喂养有关。由于母乳中维生素D含量甚微,所以才建议纯母乳喂养婴儿每天补充400国际单位。对于配方粉喂养或混合喂养者应根据配方粉的食量酌情考虑。家长应根据配方粉罐上的成分表计算一下孩子每天维生素D的入量。

如果配方奶喂养婴儿,每天能够接受600-800毫升配方奶,没有必要特别补充维生素D。如果配方奶喂养婴儿过多补充维生素D,多于的维生素D有可能促使钙吸收过多,超过骨骼的利用量,会附着于肾脏等器官。所以维生素D的补充不是多多益善。

太阳光照射皮肤会促进维生素D的产生。但没有数据显示,多强的阳光晒在多大范围的皮肤上,多长时间内能产生多少维生素D。再有,如果真是暴晒皮肤,是否存在晒伤的风险;如果涂上防晒霜又没有作用。所以不要太神话阳光照在皮肤所产生维生素D的作用。根据喂养方式,确定口服维生素D补充量。

问:如果不缺钙,打维生素D3有副作用吗?

答:维生素D可促进血液中钙进入骨骼,促进骨骼生长和发育。再有,维D还有促进免疫成熟等作用。由于母乳、配方粉、米粉及婴儿其它辅食中所含的钙已能满足婴幼儿生长发育,只有母乳中维生素D含量不足,所以只有母乳喂养婴儿应每天口服补充维D,没必要注射,以免过量,出现维生素D中毒

问:孩子多大补充DHA?

答:母乳、婴儿配方粉、营养米粉等食品内都含有DHA和ARA。DHA和ARA是母乳中所含的两种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利于大脑、视网膜发育,并可调节免疫功能。母乳、配方粉等能满足婴儿体内需求量。补充过多只会在体内作为脂肪消耗,产生能量。所以,2岁前一般无需特别补充。2岁后可酌情补藻类DHA。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D的作用有哪些

维生素D在我们人体内主要的起到的作用就是能够组成骨骼,维持骨骼的强壮,所以补充维生素D就可以预防小儿出现佝偻病,而成年人出现软骨病的现象……详细>>

你家宝宝补对维生素D了吗?

在宝宝发育过程中,维生素D起到一个很重要的作用。而事实上,也有不少的妈妈在孩子成长过程中,都会想方设法给自己的宝宝补充维生素D。例如,给……详细>>

维生素补充过量有什么危害

维生素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多好处,当人体出现缺钙、皮肤干燥等问题,我们可以从高补充维生素来解决。正确的摄入维生素,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像女性……详细>>

五种维生素过量补充危害大

如果你经常把维生素当果蔬乱吃,小心服用过量患上维生素中毒症。维生素A中毒会导致食欲减退、嗜睡、多汗等症状,维生素D中毒会导致肌无力、高钙……详细>>

维生素D3对人体有哪些作用

维生素D3是一种脂溶性的维生素,又被称为“阳光维生素”,维生素、矿物质等等都是人体不可或缺的物质,维生素种类繁多,而维生素D3就是其中一……详细>>

  • 杨兴易

  • 周承书

  • 王左

  • 樊寻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