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核桃皮的功效与作用

2016-05-24 23:31:04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核桃皮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人们常吃核桃都会把核桃皮和核桃坚硬的外壳丢掉,其实新鲜的核桃皮以及晒干后的核桃皮都还是有用的。即使是核桃壳也能用来煎水,对于治疗咳嗽有一定的帮助。

核桃皮的功效与作用

核桃皮无论是配药用,还是单独生吃、水煮、作糖蘸、烧菜,都有补血养气、补肾填精、止咳平喘、润燥通便等良好功效。除了以上的几点功效和作用外,核桃皮还有以下的一些作用。

1、看起来绿油油的,刚刚采摘下来的核桃皮,具有消肿止痛、清火利尿的作用,不但可以消炎,而且还有一定的杀虫止痒的功效。

2、核桃皮晒干之后,用于中药制剂,可以起到舒经活络、软化血管的作用,而且有很好的抗癌的效果。

3、在杀菌方面,核桃皮也有它的独到之处,尤其是肠胃炎症、或者是肠胃的细菌感染,它都有很好的疗效。对于患有胃溃疡的患者,则需要在每天晚上将干核桃壳放在砂锅中熬制好,第二天早晨趁空腹喝下,一般连服一周胃溃疡即可减轻。这是因为干核桃壳中含有胡鞣质、挥发油等,具有导火下泻,消炎解毒,收敛生肌的作用。

4、在外用上,核桃皮也可以用作配置治疗牛皮藓,头癣的药物。将青核桃皮捣烂之后挤出汁液。接着将毒疮或者皮癣处的皮肤用清水洗干净。用干布蘸取核桃皮汁液涂抹患处,每天涂3次,涂抹2天即可收到明显疗效。

5、刚完成生产的妇女常常容易得急性乳腺炎,这是化脓性细菌侵入乳腺所引起的急性炎症,如果炎症得不到及时治疗或控制,易形成乳房脓肿。令妇女乳腺肿胀疼痛,严重时乳头会排出脓液,还会影响对新生儿的喂养。干核桃壳有助于治疗急性乳腺炎

核桃壳煎水有什么好处

核桃壳中含有木素、纤维素和半纤维素等碳水化合物,其次还含有核桃醌、氢化胡桃醌,β-葡萄糖甙、鞣质、没食子酸等有机化合物。同时还含有钙、镁、铁、硅、磷等微量元素。民间常常用核桃壳来煎水喝,具有以下的功效。

1、核桃壳煮水治咽炎:嗓子发炎不光影响吞咽,还会引起发高烧等并发症。核桃壳煮水喝。

具体方法为:准备洗干净的核桃壳两三个,水1000ml。每天早上将核桃壳放入水中煮,待水开后再煮10分钟即可。每天分两三次将水喝完,坚持半年就有明显的效果。

2、核桃壳煮水治胃溃疡:核桃壳煮水,治疗口腔溃疡、胃溃疡,核桃壳具有一定的收敛作用,抓一小把核桃壳,大约有50克,煮水,早晚各服一次。3个月后,胃胀气、胃溃疡得到了控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核桃功效与作用

核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其含量比橄榄还高,并且内含的饱和脂肪酸量少,用核桃榨出的油属于高级食用油。核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是公认的……详细>>

杏仁的功效与作用

杏仁富含营养元素,含有蛋白质、不饱和脂肪、糖类、胡萝卜素、膳食纤维、维生素E等多种维生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详细>>

蛇莓的功效与作用

现在正当是桑葚、妙子成熟的季节。大家去乡下采摘野果子饱腹之时定当也看见了传说中蛇吃的妙子-蛇莓。详细>>

芭乐的功效与作用

芭乐是台湾水果之一,芭乐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芭乐的功效与作用也不少,那么吃芭乐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硒的功效与作用

硒有什么功效?硒有什么作用?如何才能补充硒?下面小编就为你详细解答下。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