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杏仁易消化吗

2016-05-24 22:54:3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杏仁易消化吗?我们一般认为坚果不易消化,因此肠胃不好的人不宜多吃。事实上,像杏仁、榛子这类的坚果类食物,不但易消化,而且富含维他命和矿物质,能够降低胆固醇水平,每天坚持吃一些能够降低患心脏病、高血脂等疾病。

杏仁易消化吗

杏仁不仅富含维他命E和其他矿物质,还有其他的健康功效,如降低胆固醇水平。美国食品研究所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证实:杏仁中含有的益生元能够提高后肠源性细菌水平,促进人体消化系统的健康。

人体结肠中存在大量益菌,帮助维持消化系统的平衡与健康。这些益菌利用食物中不易消化的益生元作为自己生长和活动的能量来源,帮助人体抵抗有害细菌的入侵,提高免疫机能。益生元的作用是促进有益细菌的生长繁殖,但是为了到达被需要的地方,它们必须经过肠道上部分并不被人体消化或吸收。

研究发现,益菌是利用杏仁中的杏仁脂生长的,这也是杏仁具有益生作用的原因。杏仁在消化系统中所处时间的长短也影响着可用杏仁脂和蛋白质的数目。

杏仁的功效

杏仁,味苦,性微温;归肺、大肠经。降气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用于咳嗽气喘,胸满痰多,血虚津枯,肠燥便秘

1、润肺

苦杏仁能止咳平喘,润肠通便,可治疗肺病、咳嗽等疾病。甜杏仁和日常吃的干果大杏仁偏于滋润,有一定的补肺作用。

2、降低胆固醇

杏仁还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和多酚类成分,这种成分不但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

3、促进皮肤血液循环

杏仁还有美容功效,能促进皮肤微循环,使皮肤红润光泽。

4、抗肿瘤

杏仁抗肿瘤作用主要是由于苦杏仁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物质--苦杏仁苷,可以进入血液专杀癌细胞,而对健康细胞没有作用,因此可以改善晚期癌症病人的症状,延长病人生存期。同时,由于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因此可以抗氧化,防止自由基侵袭细胞,具有预防肿瘤的作用。

5、减肥

研究发现,每天吃50~100克杏仁(大约40~80粒杏仁),体重不会增加。甜杏仁中不仅蛋白质含量高,其中的大量纤维可以让人减少饥饿感,这就对保持体重有益。纤维有益肠道组织并且可降低肠癌发病率、胆固醇含量和心脏病的危险。所以,肥胖者选择甜杏仁作为零食,可以达到控制体重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杏仁有毒吗

如今讲求饮食绿色、健康,坚果具有降血脂降血压的功效,每天当零食吃几颗有益于心脑血管,杏仁的营养价值高,但大量使用可致使中毒。那么,杏仁有……详细>>

杏仁能降血糖吗

目前的饮食结构,常会使很多人群出现了血糖高的症状,严重的血糖的症状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是很不利的,在日常的饮食当中,要对血糖进行有效……详细>>

核桃和杏仁能一起吃吗

对于坚果,很多人都喜欢吃,因为坚果不仅味道美,关健是能健脑,也是日常接待亲朋好友的零食之一。核桃有的人喜欢吃炒熟的,有的人喜欢将核桃肉放……详细>>

杏仁的功效与作用

杏仁富含营养元素,含有蛋白质、不饱和脂肪、糖类、胡萝卜素、膳食纤维、维生素E等多种维生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详细>>

女性经期可以吃杏仁吗

杏仁的营养价值很高,它不仅是一种营养素密集型坚果,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和钙、铁等矿物质,在许多文化中,它还是浪漫和健康的代表,……详细>>

  • 姜皓

  • 夏强

  • 姚军波

  • 黄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