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鱼油有哪些功效

2016-05-24 22:41:3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鱼油现在已经成为一种保健品,被广大的消费者所接受,很多孝顺的子女都会给年迈的父母买各种鱼油,因为人们开始意识到鱼油对心脑血管有一种保护的作用,某种程度上可以预防脑血栓的发生,所以,市面上琳琅满目的鱼油产品,也会让人眼花缭乱,那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鱼油?如何选择鱼油?

鱼油是鱼体内的全部油类物质的统称,它包括体油、肝油和脑油,主鱼油是一种从多脂鱼类提取的油脂,富含ω-3系多不饱和脂肪酸(DHA和EPA),具有抗炎、调节血脂等健康益处。广义上的鱼油既指胶囊等形态的鱼油制剂,又指鱼体内的脂肪,主要功能性成分是其中的ω-3系多不饱和脂肪酸。

不饱和脂肪酸是构成体内脂肪的一种脂肪酸,人体必需的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根据双键个数的不同,分为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二种。那这些不饱和脂肪酸究竟有哪些功效呢?

1。保持细胞膜的相对流动性,以保证细胞的正常生理功能。

2。使胆固醇酯化,降低血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

3。是合成人体内前列腺素和凝血恶烷的前躯物质。

4。降低血液粘稠度,改善血液微循环。

5。提高脑细胞的活性,增强记忆力和思维能力。

正是因为不饱和脂肪酸有这些功效,而鱼油中又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因此,鱼油才如此的受到大家的青睐,但是,目前市面上的鱼油品种不同,因此含量也不同,其中最好的是深海鱼油。

因为深海的鱼有一个非常显著的特点,即使在非常寒冷的海域,它们依然可以鲜活的活着,体内的血液都不会凝结,这说明深海鱼体内有着非常强的抗血栓的功能,可以防止血液粘稠和栓塞,而这一点对于老年人的高血脂、高血压非常的有帮助,可以减少因为血脂升高导致的血栓。鱼油有非常明显的调节血脂的作用。

关于鱼油可以降低血脂已经有明确的报告:而且主要是针对甘油三酯。平时多吃鱼或者鱼油有助于预防心脏病,而且还可以降低已经得病的死亡风险。因为鱼油可以扩张血管,因此对预防高血压也有一定的效果,而且和维生素B12合用可以减少痛经疼痛的时间和强度,减少使用止痛药。吃鱼油可以降低中风的风险。鱼油对改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也非常有效。鱼油还有利于减肥。

所以,鱼油可以称为天然的保健品,因此,建议多服用,不过,在选择的时候建议大家更多的选用深海鱼油,这样保健的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深海鱼油的七大保健功效

深海鱼油具有降血脂、降血压、搞血栓、搞肿瘤、搞高免疫力、健脑促智、预防老年性痴呆症的七大功效。详细>>

深海鱼油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深海鱼油是一种纯天然,不含任何防腐剂及人工色素的天然补品。那么深海鱼油有什么功效?深海鱼油有什么作用?详细>>

选购鱼油的时候要如何辨别

导读:鱼油是鱼体内的全部油类物质的统称,它包括体油、肝油和脑油。那么选购鱼油的时候要如何辨别呢?详细>>

鹿茸的功效有哪些

导读:提起鹿茸,大家一定都不陌生,都知道鹿茸是个好东西啊!那鹿茸到底好在哪里呢?详细>>

鱼油鱼肝油的区别

在生活中,很多家长担心孩子会缺钙,所以会给孩子适当的添加一点鱼油,专家介绍,鱼油没有补钙的效果,鱼油和鱼肝油是两种不同的油类,功效也是不……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