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桑葚的功效

2016-05-24 22:09:5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桑葚是调经补血的上好佳品,别名桑果,每日适用量50-100克左右,最佳的食用方法除了生吃、榨汁之外还可以煮汤。

桑葚的保健功效

桑葚有补血滋阴、乌发明目、止渴解毒、生津润肠、养颜的功效,用于心悸失眠、须发早白、内热消渴、血虚便秘、肝肾阴亏、关节不利等症,桑葚中的成分有分解脂肪、降低血脂、防止血管硬化等作用。

桑葚的调经说法

桑葚可以促进血红细胞的生长,改善皮肤血液供应、营养肌肤,特别适合贫血的女性食用,桑葚有利于调理月经、缓解腹痛,有滋阴补血、生津润燥的功效,可用于女性白带异常、月经紊乱、月经先期等症。

食用注意

1、贫血、高血压、神经衰弱等病症患者以及产后血虚、病后体虚、习惯性便秘者特别适合食用桑葚,糖尿病患者以及脾虚腹泻者不宜食用。

2、选购桑葚要选紫红色或紫黑色的,并且没有汁液流出的果实而且桑葚不宜保存,建议现实现食。

营养搭配

桑葚+糯米:滋肝养肾。

桑葚+枸杞:乌发明目。

桑葚+蜂蜜:滋阴补血。

桑葚+米酒:治疗贫血。

推荐食谱:桑葚黑豆黑米粥

材料:桑葚15克,水发黑豆20克,水发黑米50克,水发大米50克。

调料:冰糖适量。

做法:1、锅中注水烧开,倒入桑葚,用小火煮15分钟至其析出有效成分,捞出,倒入黑豆、黑米、大米,用小火煮40分钟至食材熟透,放入冰糖,煮至冰糖溶化。

2、关火后把煮好的粥盛出,装入碗中即可。

营养功效:本品滋阴补血、健脾益肾、活血化瘀,适合阴血不足、月经不调的女性食用。

桑葚牛骨汤

材料:桑葚15克,枸杞10克,姜片20克,牛骨600克。

调料:盐、鸡粉、料酒各适量。

做法:1、锅中注水烧开,倒入牛骨、料酒,煮至沸,捞出待用。

2、砂锅中注水烧开,倒入牛骨、桑葚、枸杞、料酒,用小火炖2小时至食材熟透,放入盐、鸡粉,搅拌片刻至食材入味。

3、将炖煮好的汤料盛入碗中即可。

营养功效:本品营养丰富、滋补脾胃,可用于女性经血过少、脾胃不适等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桑葚泡水喝的禁忌

桑葚味甜多汁,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水果。桑葚除了味道好吃之外,对身体的保健效果也不少,不仅能改善身体红的血液循环,同时还具有美容美发的作……详细>>

春吃桑葚养颜滋补

一到桑葚成熟的季节,吃桑葚的机会那都是拒绝不了的。实在,桑葚不仅可以解馋,还能够起到养生治病的作用,效果很好。如今又是桑葚上市的季节,那……详细>>

桑葚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桑葚为桑树的果实,又名桑果、桑实、桑葚子等。你知道桑葚有什么营养吗?吃桑葚不能同时吃什么呢?详细>>

鱼油的功效

很早以来人们就发现,食用过多动物脂肪(油),易引起血脂浓度增高和患血栓性疾病。然而,海洋动物鱼类的脂肪即鱼油,却有着与之截然不同的作用。……详细>>

沙参的功效

家里的老人在炖鸡汤或者炖牛肉或者排骨的时候,总是会在里面放一些党参、沙参等等,他们总说这些对身体好。我们今天要介绍的就是沙参,沙参是我们……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