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燕窝怎么清洗

2016-05-24 20:52:30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具有非常丰富营养的燕窝,跟鲍鱼、鱼翅齐名,往往在较为隆重的餐桌上都看得到。而作为滋补佳品,很多人也愿意买回家自己做来吃。那么,刚买回来的时候,燕窝怎么清洗

燕窝怎么清洗

方法一

1、把燕窝放到小碗加温水浸泡2-3小时。

2、待其泡透发胀后,用镊子轻轻择去燕毛和杂质,注意不要弄断燕丝,最后捞干水分。

温馨提示:期间加一滴的生油,用筷子轻轻的搅动,这样燕窝洗毛会浮出水面。

3、然后把燕窝撒开成一天一条的燕丝,用清水再浸泡2-3小时。

这个时候浸泡的水量要控制,一般到燕窝表面过一点已经足够。

4、把泡好的燕窝放进炖盏,隔水炖20分钟(第二次泡的燕窝水不要倒掉,可以和燕窝一起炖)。

5、把炖好的燕窝盛出,加冰糖调味。好吃的冰糖炖燕窝简单吧。

方法二

1、燕窝要先用清水浸透,其间换水一至两次,浸过燕窝的水不用保留。

温馨提示:由于各燕窝品种浸透需时不同,须依照包装上指定的时间。

2、将浸透的燕窝放在双层不锈钢过滤网内,一边冲洗,一边把燕窝撕开,便可将杂质冲去。

3、燕窝必须吸水涨发透后才能烹制菜肴食用。

方法三

1、将一盏燕窝放入一个装有3/4纯净水稍大的白瓷碗中。

2、约2小时左右用手顺着纹理将燕窝慢慢的撕成一条一条。

3、然后再处理下杂毛,用镊子慢慢挑。毛燕窝毛比较多,但是在泡开后就能去掉不少。

温馨提示:可以在滤水后再按燕窝大小分装成一小包一小包后放入速冻柜中,随用随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燕窝有激素吗

 燕窝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活性蛋白质与胶原质等营养,可促进免疫功能,有延缓人体衰老,延年益寿的功效,是我们市场上最为名贵的食品之一,也是多……详细>>

燕窝功效与作用

燕窝味甘性平、滋阴润燥,是有营养的有益食品,有保健食疗之效,是大众欢迎之健康食品。详细>>

燕窝有腥味吗

人们对燕窝都很热衷使用,加上现在燕窝的价格居高不下,所以市面上也会出现一些鱼目混珠的情况,很多人没有吃过燕窝,所以不知道如何判断……详细>>

燕窝炖银耳怎么做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燕窝是很好的一种食物,由于就单一的燕窝往往对于不同的口味需求是不同的,往往人们会在日常的生活中,在燕窝中加入其它的一些……详细>>

燕窝怎么清洗

具有非常丰富营养的燕窝,跟鲍鱼、鱼翅齐名,往往在较为隆重的餐桌上都看得到。而作为滋补佳品,很多人也愿意买回家自己做来吃。那么,刚买回来的……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