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血燕窝的功效与作用

2016-05-24 20:27:3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血燕窝是燕窝的一种,目前市面上有大量的假血燕,要买到真的血燕还真的不太容易。为什么市场上会有那么多的假血燕,这与它的功效与作用有关吗?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血燕窝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吧。

血燕窝的功效与作用

1、补肺养阴、止肺虚性咳嗽、减少肺气病变。包括肺阴虚之哮喘、气促、久咳、痰中带血、咳血、咯血、支气管炎、出汗、低潮热。

2、补虚养胃、止胃寒性、呕吐。胃阴虚引起之反胃、干呕、肠鸣声。

3、凡病后虚弱、痨伤、中气亏损各症,配合血燕窝作食,能滋阴调中。

4、止汗、气虚、脾虚多汗、小便频繁、夜尿。

5、血燕窝含多种氨基酸,婴幼儿和儿童常吃能长智慧、增加思维、抗敏感、补其先后天之

孕妇在妊娠期间、产前产后进食,则有安胎、补胎之效。

6、血燕窝是天然增津液的食品,并含多种氨基酸,对食道癌,咽喉癌、胃癌、肝癌、直肠癌等有抑止和抗衡作用。

7、凡经电疗、化疗而引起的后遗症,如咽干、咽痛、肿胀、便秘、声嘶、作呕等,食燕窝都有明显的改善。

血燕窝的做法

1、清炖血燕

先把血燕窝清洗干净,刚开始浸泡1~2小时的水是要倒掉的,期间要清理其中的燕毛等杂物,然后用清水再浸泡1~2小时,这个时候浸泡的水量要控制,一般到燕窝表面过一点已经足够,最后,连浸泡之水一起用文火隔水炖,保留燕窝的原汁原味以及营养。

自己炖血燕窝的要点:清炖血燕窝的时间由两个因素决定。血燕一般是清炖10-15小时,二是取决于人的体质,老人、病人,炖燕窝的时间要多于常规1小时。当成品软滑而有弹性、晶莹透亮、夹起来软而不断的时候为最佳。

2、干捞血燕

制作过程:首先预先煲一煲浓郁的肉汁汤,再放入燕窝同煮,文火拌均匀,等到肉汁将要烧干的时候捞起,即食。肉汁汤最好是翅汤,或者老母鸡、排骨等肉类熬制的汤汁。

3、冰糖杞圆炖燕窝

制作过程:先准备燕窝3克,枸杞子6克,桂圆肉6克,冰糖30克;燕窝用水浸透,镊去燕毛,撕成条状;枸杞子、桂圆肉淘洗干净;将燕窝、拘棍子、桂圆肉连同l碗沸水倒进炖盅,炖盅加盖,隔水炖之;待锅内水开后,先用中火炖1小时,加入冰糖后再用小火炖1小时即可;炖好后取出,温后服食。

适应症:心悸失眠,头晕目眩。

注意和禁忌:肺胃虚寒、腹泻患者不宜服用;湿热者不宜多用;糖尿病患者禁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燕窝具有什么功效?

燕窝(燕窝食品)又称燕菜,有自燕、毛燕、血燕等不同分类,是与鱼翅、熊掌齐名的山珍海味之一,历来被人们奉为美食极品。其主要成分为七人体所必……详细>>

燕窝的副作用

 燕窝的副作用,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有的人认为纯天然的燕窝对身体有进补作用,并且安全无副作用。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燕窝的功效……详细>>

燕窝十大功效及吃法

很多女人吃燕窝是为了润肤、抗衰老,燕窝的确有很好的护肤功效,能让你的额皮肤变光滑,但其实吃燕窝还有很多好处,下面我们来看看女性吃燕窝的十……详细>>

燕窝怎么形成

燕窝是名贵的食品,古代只有高官贵族、皇氏人员才能吃到,燕窝营养价值高,它主要是含有燕窝酸与蛋白质,可以起到补肺养阴、补虚养胃以及滋阴润燥……详细>>

燕窝有激素吗

 燕窝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活性蛋白质与胶原质等营养,可促进免疫功能,有延缓人体衰老,延年益寿的功效,是我们市场上最为名贵的食品之一,也是多……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