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喉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颅咽管瘤喉纤维瘤喉咽肿瘤喉淋巴管瘤喉浆细胞瘤

燕窝和花胶哪个好

2016-05-24 20:11:11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大家都知道,燕窝是众多营养保健品中最畅销的一种,也是听得最多的一种,最多的是出现在餐桌上。花胶有的人可能听得比较少,也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那么,燕窝和花胶哪个好,它们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

燕窝和花胶哪个好

燕窝又称燕菜、燕根、燕蔬菜,为雨燕科动物金丝燕及多种同属燕类用唾液与绒羽等混合凝结所筑成的巢窝,形似元宝,窝外壁由横条密集的丝状物堆垒成不规则棱状突起,窝内壁由丝状物织成不规则网状,窝碗根却坚实,两端有小坠角,一般直径6~7厘米,深3~4厘米。主要产于我国南海诸岛及东南亚各国。燕窝因采集时间不同可分为三种:1、白燕:古代曾列为贡品,故又称宫燕;2、毛燕;3、血燕。燕窝的营养较高,含50%蛋白质,30%糖类和一些矿物质。是中国传统名贵食品之一。

花胶即鱼肚,是各类鱼鳔的干制品,以富有胶质而著名,其别名为花胶。胶又名鱼肚,是从鱼腹中取出鱼鳔,切开晒干后而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胶质等 ,食疗滋阴 、固肾培精 , 令人迅速消除疲劳及对外科手术病人伤口有帮助完之效 。

花胶不仅是筵席名菜,还有相当的滋补作用和药用价值。《本草纲目》记载:花胶能补肾益精,滋养筋脉,能治疗肾虚滑精及产后(产后食品)风痉。花胶含丰富的蛋白质及胶质,具滋阴养颜,补血,补肾,强壮机能。腰膝酸软,身体虚弱,最适宜经常食用。

燕窝的功效和作用

1、补肺养阴、止肺虚性咳嗽、减少肺气病变。包括肺阴虚之哮喘、气促、久咳、痰中带血、咳血、咯血、支气管炎、出汗、低潮热。

2、补虚养胃、止胃寒性、呕吐。胃阴虚引起之反胃、干呕、肠鸣声。

3、凡病后虚弱、痨伤、中气亏损各症,配合燕窝作食,能滋阴调中。

4、止汗、气虚、脾虚多汗、小便频繁、夜尿。

5、使人皮肤光滑、有弹性和光泽,从而减少皱纹。

6、燕窝含多种氨基酸,婴幼儿和儿童常吃能长智慧、增加思维、抗敏感、补其先后天之不足。

7、孕妇在妊娠期间、产前产后进食,则有安胎、补胎之效。

8、燕窝含多种氨基酸,对食道癌,咽喉癌、胃癌、肝癌、直肠癌等有抑止和抗衡作用。

9、凡经电疗、化疗而引起的后遗症,如咽干、咽痛、肿胀、便秘、声嘶、作呕等,食燕窝都有明显的改善。

10、 燕窝味甘性平、滋阴润燥,是有营养的有益食品,有保健食疗之效,是大众欢迎之健康食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燕窝有激素吗

 燕窝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活性蛋白质与胶原质等营养,可促进免疫功能,有延缓人体衰老,延年益寿的功效,是我们市场上最为名贵的食品之一,也是多……详细>>

燕窝功效与作用

燕窝味甘性平、滋阴润燥,是有营养的有益食品,有保健食疗之效,是大众欢迎之健康食品。详细>>

燕窝有腥味吗

人们对燕窝都很热衷使用,加上现在燕窝的价格居高不下,所以市面上也会出现一些鱼目混珠的情况,很多人没有吃过燕窝,所以不知道如何判断……详细>>

燕窝具有什么功效?

燕窝(燕窝食品)又称燕菜,有自燕、毛燕、血燕等不同分类,是与鱼翅、熊掌齐名的山珍海味之一,历来被人们奉为美食极品。其主要成分为七人体所必……详细>>

燕窝有霉味正常吗

 在日常的生活中人们对于燕窝的营养是很关注的,由于燕窝可以有效增强人们身体的营养,使一些身体的症状得到有效的缓解,在日常的生活中人们对于……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