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刚怀孕能吃燕窝吗

2016-05-24 19:50:21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很多怀孕的女性身体表现的反应有所不同,有的孕妇能吃能喝,对什么都有胃口,有的孕妇却不能吃不能喝,对什么都没有胃口。都说燕窝是滋补品,很多女性都爱吃,还能养颜,那么,刚怀孕能吃燕窝吗,一起了解。

刚怀孕能吃燕窝吗

根据报道,在新加坡,有一半以上的孕妇食用各种燕窝制品,以确保未来宝宝的更健康、更聪明。

1 、能提供和补充孕产期所需营养物质

事实证明,孕妇在怀孕初期由于呕吐等原因一半进食很少,相对来说营养物质的摄入吸收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而燕窝每天只需食用1-2调羹,其所能补充的营养就能大于等于孕妇平常1日三餐所摄入的营养。

2 、补充胎儿所需之“燕窝酸”

怀孕的头三个月时对胎儿神经系统和各种器官生长发育最关键的时期,燕窝中含有一种高达10%的生物活性成分、人体必需的重要成分“神经氨酸”---“燕窝酸”(燕窝酸是胎儿大脑发育和免疫力体系完善所必需的一种成分,可促进大脑神经细胞的信息传递速度,提高记忆力。“燕窝酸”这种珍贵成份仅仅存在于母乳中最好的初乳和燕窝中。)

3 、预防妊娠纹

根据统计,约70%-90%的孕妇在首次怀孕时,当腹部在快速膨胀的情形下,超过肚皮肌肤的伸张度,就会导致皮下组织所富含的纤维组织及胶原蛋白纤维,因经起扩张而断裂,产生妊娠纹。

怀孕初期最适宜吃的食物

一般来说,怀孕期间宜吃的东西是:

1、 主食 米、面不要过分精白,尽量采用中等加工程度的米面。主食不要太单一,应米面、杂粮、干豆类掺杂食用,粗细搭配,有利于获得全面营养和提高食物蛋白质的营养价值。

2、 蔬菜 应多选用绿叶蔬菜或其他有色蔬菜。孕妇膳食中蔬菜的三分之二应为绿叶蔬菜。

3、水果 柑桔、枣、山楂含抗坏血酸丰富,价格相对低廉,还有其它水果都可以食用。樱桃除外。

4、鱼类 肌肉纤维细嫩,含蛋白质丰富,脂肪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含维生素B2、锌、硒较丰富,尤其深海鱼类脂肪中有丰富的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对胎儿脑和神经发育有益,孕妇应多食鱼类。

5、蛋类 蛋白质中必需氨基酸的含量和组成较其他动物性食品更为理想,蛋白质的生物价值甚高,是已知天然食物中最优质的蛋白质,蛋黄中还含有丰富的钙、铁、维生素B1和B2,故为孕妇比较理想的食物。

6、奶类食品 奶类蛋白质主要成分酪蛋白为含磷复合蛋白质,具有足够的必需氨基酸,也是一种完全蛋白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岁宝宝能吃燕窝吗

 1岁宝宝能吃燕窝吗,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是可以吃的,不过要在4个月之后。因为燕窝虽然营养丰富,但是不能够随便什么人都……详细>>

临产孕妇可以吃燕窝吗

临产孕妇可以吃燕窝吗,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孕妇在整个过程中食用燕窝都可以的。燕窝含多种氨基酸,婴幼儿和儿童常吃能长智慧、……详细>>

燕窝有激素吗

 燕窝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活性蛋白质与胶原质等营养,可促进免疫功能,有延缓人体衰老,延年益寿的功效,是我们市场上最为名贵的食品之一,也是多……详细>>

燕窝有腥味吗

人们对燕窝都很热衷使用,加上现在燕窝的价格居高不下,所以市面上也会出现一些鱼目混珠的情况,很多人没有吃过燕窝,所以不知道如何判断……详细>>

孕妇干咳可以吃燕窝吗

燕窝有它丰富的营养价值,亚洲许多国家都有吃燕窝的传统习惯。任何一种食物都有它的适用对象和饮食禁忌,燕窝也不例外。孕妇饮食需要更小心,如果……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武维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