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孕妇能不能吃当归与枸杞呢?

2016-05-22 18:32:5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孕妇适合吃什么,不适合吃什么,在中医上都有一个明确的标准,那么孕妇能不能吃当归与枸杞呢?下面就让小编带你来了解下吧。

孕妇能不能吃当归

当归属于中药药材,很多地方的人们很喜欢煲汤时加入当归黄芪等中药材,养身健体。当归的首要功效,就是补血。血虚引起的头昏、眼花、心慌、疲倦、面少血色,脉细无力,最宜使用当归。

著名的当归补血汤,就由当归和黄芷组成。如果再加入党参、红枣,补养气血的功效更强,当归最宜用于妇女月经不调。虽然当归补血,但是专家提醒,当归这种药材女人在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吃。

当归是治疗女性妇科的月经不调的常用药,有准妈妈反应,吃了当归做的汤后肚子发沉,出虚汗,所以小编还是建议女性在怀孕期间最好不要服用当归。

孕妇吃当归会有什么危害

妇科专家提醒:孕妇是不能吃当归的。

1、早孕妇女食用后会发生子宫收缩而出现阴道流血。

2、当归主要适用于月经过少、经期延后、闭经、痛经等患者,而妇女孕早期、月经过多、功能性子宫出血、产后恶露不净等应禁止食用。

3、当归是活血止痛的药物,会导致流产的。

孕妇可以吃枸杞吗

枸杞的性味甘平,中医认为,它既能够更好的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养血、还能增强人们的免疫力。枸杞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它们能够更好的预防心脏病癌症。枸杞有很好的保健药效,尤其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孕妇食用。

孕妇吃枸杞的好处

枸杞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孕妈适量喝些枸杞茶,可以补充营养、美容养颜,枸杞的籽中还含有很多不饱和脂肪酸和Omega,其营养对于胎宝发育也有帮助。

阅读完本文,相信大家对于孕妇能不能吃当归枸杞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孕妇是不能吃当归的,不过孕妇可以适当吃一点枸杞,但是也不宜过火,以免上火。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不能吃紫苏

紫苏是一年生草本植物,茎方形,紫色或紫绿色,叶片两面或背面带紫色,具有特异芳香,香气主要成分是紫苏醛。嫩叶可作蔬菜,取叶晒干或进一步粉碎……详细>>

当归泡水喝的功效

应该大多数的中国人对当归这种中药材都是不陌生的,在我国的很多地方都有生长,服用后对身体的保健功效也是非常不错的。当归是生活中常见的中药材……详细>>

吃当归的8大好处

当归作为一种养生食材,它具有降血压血脂,增强免疫的作用,据说当归是女性妇科疾病的最大克星,那么吃当归有什么好处呢?让小编来数数吧。详细>>

当归的功效与副作用

当归(学名:Angelica sinensis),多年生草本植物,在中国分布于甘肃、云南、四川、青海、陕西、湖南、湖北、贵州等地,各地均……详细>>

孕妇吃枸杞的好处

孕妇可以吃枸杞子吗?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1、B1、B2、C等钙、铁等人体所需营养,具有明眼功效。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