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大枣枸杞汤的禁忌

2016-05-21 20:37:4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大枣枸杞汤是不少朋友会在家做的汤品,大枣枸杞汤虽好,但是它也是有服用禁忌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大枣枸杞汤到底有什么食用禁忌吧。

大枣枸杞汤的禁忌

1、天天喝太上火

因为这两样都是大补之物,故天天喝极易上火!可以隔三岔五的喝,或者2片菊花,甘草也行,这样起到降火的功效。

2、大枣要掰开泡

大枣果皮坚韧不好消化,如果整颗冲泡,很难将其有效成分完全溶出,因此最好将其掰开再冲泡。

3、最好要用干大枣

新鲜的啊枣不宜冲泡或煎煮。这是因为它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是鲜桂圆的6倍、苹果的82倍、鲜荔枝的26倍,因而被誉为“维生素之王”,而用热水煮泡会严重破坏维C。最好用干大枣!

4、月经期间不可喝

常喝大枣枸杞水对于经血过多而引起贫血的女性可起到改善面色苍白和手脚冰冷的补益功效。但是,选用大枣进补也并非适宜所有的女性朋友。

如在月经期间,一些女性常会出现眼肿或脚肿的现象,其实这是湿重的表现,这类人群就不适合服食红枣。这是因为大枣味甜,多吃容易生痰生湿导致水湿积于体内,而加重水肿症状。同时,有以服用大枣进补而又属于体质燥热的女性,也不适合在经期服食,因为这极大可能会引起经血过多而伤害身体健康。

以上就是有关大枣枸杞汤的四个服用禁忌了,小伙伴们以后在家自制大枣枸杞汤的时候可千万不要忘记今天看过的这四个禁忌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红枣时需警惕的8大禁忌

红枣,又名大枣。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红枣为温带作物,适应性强。红枣素有“铁杆庄稼……详细>>

黄芪红枣枸杞茶的功效

黄芪红枣枸杞茶的功效是非常多的,而且它的作用与功效是很显著的,因此受到广大女性朋友的喜爱。详细>>

红枣枸杞桂圆茶的功效

相信女性朋友对红枣枸杞桂圆茶都不陌生,大家都认为这款茶饮对人体很有好处,那么红枣枸杞桂圆茶的功效都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下吧。详细>>

桂圆红枣枸杞黄芪

桂圆红枣枸杞黄芪都是比较补血养气的中药药材。想要做这个茶其实是很简单的。黄芪枸杞红枣桂圆茶主要是滋补气血,特别适合女性经期过后饮用。黄芪……详细>>

黄芪红枣枸杞茶喝多了会上火吗

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自身的保健,人们会食用各种的保健品,会制作一些药膳,还会泡一些药茶,黄芪红枣枸杞茶就是其中一种。黄芪红枣枸杞茶很好,可……详细>>

  • 张之南

  • 刘尔坤

  • 潘家绮

  • 王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