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大枣枸杞冰糖泡酒的禁忌

2016-05-21 20:34:5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大枣枸杞冰糖泡酒可能有不少朋友都做过,虽然这种药酒对人体很有好处,但是每一种东西都有它的禁忌以及副作用,今天不如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下大枣枸杞冰糖泡酒的禁忌。

大枣枸杞冰糖泡酒

大枣和枸杞中都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素,服用之后对身体具有非常不错的养生效果。这两种中药材的服用方法都是比较多的,在我国也已经具有非常悠久的使用历史了,除了直接服用之外,也可泡水、泡酒以及做菜。

大枣可以泡酒,枸杞同样也可以泡酒,这两种药材加上冰糖一起制作出来的药酒服用之后具有益气安神以及强身健体的功效,同时还可以滋阴补肾,促进身体体质增强。但是,这种药酒并不能够大剂量一直服用,都则对身体也是有损伤的。

大枣枸杞冰糖泡酒的禁忌有哪些

1、不能经常服用

大枣枸杞冰糖酒药性温补,但是并不能够经常服用。建议一天最多早晚各服用一次,中午吃完饭半个小时喝一次,晚上睡觉之前服用一些。需要注意的是,这种药酒也属于一种酒,所以不能够贪多,喝多了伤身影响健康。

2、这款药酒有毒性

大量的服用药酒容易损害体内健康的组织,这是因为要酒中含有乙醇,这种物质能够进入到我们都大脑,最终导致记忆力下降以及大脑反应迟钝等情况。酒精具有一定的毒性,所以会杀死我们的大脑细胞,长期服用药酒很容易加速脑细胞的死亡,这样脑血流量也会慢慢的减少,体内的代谢也会减慢,身体也会越来越差。

以上就是两个大枣枸杞冰糖泡酒的禁忌啦,药酒虽好,但是大家千万要记住不能多喝,不然不仅不能对身体带来好处,还会造成伤害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红枣时需警惕的8大禁忌

红枣,又名大枣。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红枣为温带作物,适应性强。红枣素有“铁杆庄稼……详细>>

牛蒡子泡酒喝的禁忌

牛蒡子属于一种解表中药材,服用后具有发散风热的作用,所以对于一些风热咳嗽、风疹瘙痒、喉咙肿痛等情况都有很好的疗效。另外,科学的使用牛蒡子……详细>>

黄芪红枣枸杞茶喝多了会上火吗

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自身的保健,人们会食用各种的保健品,会制作一些药膳,还会泡一些药茶,黄芪红枣枸杞茶就是其中一种。黄芪红枣枸杞茶很好,可……详细>>

红枣枸杞桂圆茶的功效

相信女性朋友对红枣枸杞桂圆茶都不陌生,大家都认为这款茶饮对人体很有好处,那么红枣枸杞桂圆茶的功效都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下吧。详细>>

桂圆红枣枸杞黄芪

桂圆红枣枸杞黄芪都是比较补血养气的中药药材。想要做这个茶其实是很简单的。黄芪枸杞红枣桂圆茶主要是滋补气血,特别适合女性经期过后饮用。黄芪……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