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适用三七保健养生的几个人群

2016-05-21 19:33:5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三七是中药中的一种。那么吃三七的话有什么养生功效呢?适用三七的保健养生人群是哪几个呢?

1、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对于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中老年人群,食用三七具有很好的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

2、易跌打扭伤人群

运动爱好者、室外劳动者容易意外创伤。内服三七可活血化瘀、消肿定痛,外用三七可迅速止血、消炎镇痛。

3、爱美人士

对于内分泌失调,皮肤光泽、有色斑的人群,食用三七能调节内分泌、清除血管拉圾、延缓衰老、美容养颜。

4、三高人群

长期食用三七,可有效预防和治疗因肥胖、吸烟饮酒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引发的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

5、久坐人群

对于久坐的人群,食用三七可加强血液循环。

6、免疫力低下人群

体质虚弱、易感冒、易疲劳等免疫力低下人群,食用熟三七可增强免疫力。

7、经常应酬人群

经常应酬,抽烟、饮酒、高脂肪食物过量摄入的人群,容易患脂肪肝、酒精肝,食用三七可保肝护肝。

8、长期失眠人群

常饮三七花茶可安神助眠,有效缓解失眠多梦等症状。

9、贫血人群

长期食用熟三七能有效改善贫血症状。

10、易疲劳人群

学习或工作压力大、长期用脑过度的人群,食用三七能缓解身体疲劳,充沛精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李嘉诚种三七能种成吗?

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000522)下属分公司白云山和黄中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云山和黄)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说,三七涨价……详细>>

三七化痔丸

【生产厂商】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三七花泡水喝的七大禁忌

三七花泡水喝的禁忌详细>>

三七花泡水喝的功效

很多人喜欢用三七花泡水喝,三七花泡水喝具有清热解毒、镇痛明目的功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三七花泡水喝的功效的介绍。详细>>

三七价创新高,药企限产减亏

目前,大多数中药材价格都早已进入下降通道,仅三七、冬虫夏草等少数品种高位运行,造成相关药企生产成本压力增加,部分药企开始限产减亏。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