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妇可以吃西洋参吗

2016-05-20 22:35:2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西洋参又叫花旗参、美国人参,与石斛、鹿茸一起列为中国三大滋补佳品。那么孕妇可以吃西洋参吗?

西洋参

西洋参:又名广东人参,是人参的一种,因美国旧称为花旗国而得名。原产于美国北部威斯康辛州为主,中国和加拿大南部的森林区也有分布。照产地可分成花旗参、加拿大参和广州参,同一品种但是气候不同,前者的参面横纹比后者更明显,有效成分含量也较高。进口西洋参口感好、香气足、苦中带甘醇,功效也最好。服用方法分为煮、炖、蒸食、切片含化、研成细粉冲服等。

西洋参的营养价值

祖国医学认为,西洋参味甘、微苦、凉、归心、肺、肾经,功能补气养阴、清火生津。现代科学研究发现,西洋参含有多种人参皂甙、洋参多糖及少量挥发油、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等成分。具有抗疲劳、抗缺氧、增强机体抗病能力及促进蛋白质合成等作用。还有提高红细胞内超氧化物歧化酶活性,具有养胃生津、抗衰老、延年益寿的功效。它药性和缓,性寒凉,和人参的温热峻补不同,四季皆宜,尤适于夏天服用。长期服用,能提神醒脑、生津止渴、调节平衡,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是进补强身的上佳之选。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1、增强中枢神经系统功能 西洋参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强中枢神经,达到静心凝神、消除疲劳、增强记忆力等作用,可适用于失眠、烦躁、记忆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状。

2、保护心血管系统 常服西洋参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强化心肌收岁ㄜ力,冠心病患者症状表现为气阴两虚、心慌气短可长期服用西洋参,疗效显著。西洋参的功效还在于可以调节血压,可有效降低暂时性和持久性血压,有助于高血压、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脑血栓等疾病的昏状。

3、提高免疫力 西洋参作为补气保健首选药材,可以促进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机体免疫力,抑制癌细胞生长,有效抵抗癌症

4、促进血液活力 长服西洋参可以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抗动脉粥样硬化并促进红血球生长 增加血色素。

5、治疗糖尿病 西洋参可以降低血糖、调节胰岛素分泌、促进糖代谢和脂肪代谢,对治疗糖尿病有一定辅助作用。

孕妇可以吃西洋参吗?

慎吃。

孕妇吃西洋参,主要看有适应症,即有无气虚之症。怀孕期间尽量少吃这类大补食物,有需要服用的话,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产妇可以吃西洋参吗?

不可以吃。

产妇产后气血俱虚,不适用西洋参之类的寒凉之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孕期可以吃西洋参吗

导读:西洋参具有大补元气、补脾益肺、生津安神的功能。那么孕妇可以吃西洋参吗?孕妇吃西洋参好不好?详细>>

西洋参功效

西洋参含有人体必需的16种微量元素和17种以上氨基酸和多糖、多肽及多种维生素等,它对身体具有抗癌、抗疲劳、抗缺氧、抗辐射、抗衰老等多种功……详细>>

西洋参并非人人都可以服用

近几年,西洋参在补品中备受青睐。其实,西洋参是一味药,而不是保健品。可是一些广告硬将其宣传为神物,如服后能增进智慧,活跃思维,振奋精神等……详细>>

怎么选购好的西洋参?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西洋参作为日常保健食品已成为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但就目前的保健食品市场看,以生晒参伪充西洋参现象屡有发生。为……详细>>

西洋参的功效有哪些

西洋参是补气的药材,也是冬季进补最常用的药材,那么西洋参有什么作用呢?西洋参有什么功效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