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补充大豆卵磷脂可预防中风

2016-05-20 21:52:4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卵磷脂本是人体自造的维持生命的基本物质,但有些人,尤其是老年人可能会出现不足,故应从诸如大豆类食品补充卵磷脂。

血脂过高是高血压和血栓及中风的主要根源,如果高血脂能被适当及时“清除”,一些心脑血管病就被釜底抽薪了。人体内的卵磷脂有乳化作用,能溶解脂肪及脂类的碎片,甚至能化解已形成的“粥样硬化斑”。这对减少脑中风、心肌梗死冠心病及肾脏机能障碍等症有积极的作用。

作为清扫血管的“清道夫”,卵磷脂是依靠它所含的胆碱、亚麻油酸及肌醇等来化解脂肪的。它能把大颗粒的脂肪变小,并增加其流动性和渗透性,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的机会。

老年斑在医学上被称为“脂褐质”。此种“过氧化脂质”与蛋白质结合,沉积在细胞核附近,皮肤上就会呈现老年斑。如果有卵磷脂加上维生素E及亚麻油酸就可减少老年斑的发生。亲水性也是卵磷脂的又一特点,这可使人的皮肤润泽。有人比较东西方老年女性发现,东方老年妇女皱纹发生较晚,且不明显,而西方老年妇女则皱纹较明显。推其原因,有人认为是东方妇女多吃大豆,而大豆中有2%卵磷脂,能保持皮肤里的水分。

卵磷脂本是人体自造的维持生命的基本物质,但有些人,尤其是老年人可能会出现不足,故应从诸如大豆类食品补充卵磷脂。

日本的一项研究,选择了22名36—70岁的试验者,在其膳食内添加15克高纯度 血脂过高是高血压和血栓及中风的主要根源,

如果高血脂能被适当及时“清除”,一些心脑血管病就被釜底抽薪了。人体内的卵磷脂有乳化作用,能溶解脂肪及脂类的碎片,甚至能化解已形成的“粥样硬化斑”。这对减少脑中风、心肌梗死、冠心病及肾脏机能障碍等症有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磷脂片

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了解到卵磷脂,知道其是一种很好的保健品,对于卵磷脂片,很多人都是知之甚少,会想当然地以为其肯定也是一种保健品了,其实……详细>>

卵磷脂有哪些作用

现实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有卵磷脂的成分,像我们熟悉的鸡蛋黄、鱼卵等等,都有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的。家长经常要求小孩要多吃一些含卵磷脂的食物,认为……详细>>

NSAID使用防癌且副作用小!

德克萨斯大学健康医学中心(UTHealth)的科学家将大豆卵磷脂和一种非甾类抗炎药(NSAID)一起应用时,他们有一个重大发现——其抗癌……详细>>

补充大豆卵磷脂可预防中风

卵磷脂本是人体自造的维持生命的基本物质,但有些人,尤其是老年人可能会出现不足,故应从诸如大豆类食品补充卵磷脂。详细>>

大豆卵磷脂的副作用

很多人在食用某样东西的时候都会一下子大量地服用,这是错误的,都说过犹不及,大豆卵磷脂也一样,即使它具有很好的功效与作用,都不可以一下子大……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