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孕妇得了鼻炎应该怎么办呢

2016-05-16 23:21:3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也会受到一些疾病的困扰,鼻炎就是很多的准妈妈们在孕期的时候会出现的一种疾病,但是当在患有鼻炎的时候,孕妈妈这个时候又不管用药物进行治疗,所对我们的宝宝会有所影响,那么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孕妇得了鼻炎怎么办呢?

准妈妈由于怀孕的原因所以即使患病了以后也不能够用药治疗,所以在怀孕以后一定要注意保护还自己的身体健康不要让疾病危害到我们的生活,应该注意减少或避免冷空气对鼻黏膜的刺激,在适当的时候要戴上口罩。洗澡后应尽量擦干头发后再睡觉,避免感冒。有些孕妈咪怀孕前从来都没有患过鼻炎之类的疾病,怀孕后却经常感到鼻子堵塞,鼻涕增多,有时不得不用嘴呼吸,以致口干舌燥,影响睡眠,一旦分娩,疾病不治而愈。我们把这种现象叫做"妊娠期鼻炎"。

由于妊娠是个特殊时期,目前还没有特别有效的预防方法。因此,主要是采取对症治疗。孕妈咪一旦出现鼻炎症状,宜及时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安全用药。

1、外用血管收缩剂:

此类药物可以缓解鼻塞、流涕等症状,但不可以长期使用,避免形成药物性鼻炎。使用疗程一般是3~5天。药物有: 1%麻黄碱、苯丙醇胺等滴鼻。

2、抗菌药物

只有在出现脓性鼻涕的时候,可以适当使用不影响孕妇和胎儿的抗生素。禁止使用庆大霉素、链霉素、卡那霉素等有毒性的药物。

3、鼻腔喷雾剂

此类药物全身性不良反应较小,具有减轻局部水肿及充血功效。常用药物有丙酸培氯松气雾剂、必可酮气雾剂等。使用之前要先把鼻腔分泌物清除干净后再使用。

4、下鼻甲黏膜下注射给药

此种方法仅用于治疗无效症状严重时,如长效曲安奈德康宁克通-A)一次注射,疗效可维持3~6周。

鼻炎给很多的孕期妈妈们都造成很大影响,以上的文章内容我们主在为大家介绍了,当孕妇患有鼻炎的时候一些治疗的方法,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介绍,让准妈妈们早日的摆脱鼻炎的困扰,准妈妈在生活中也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通过锻炼来提高自己的勉励力,避免一些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鼻炎如何分别用药?

鼻炎是耳鼻喉科常见的疾病之一,根据病情发展程度主要可分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 详细>>

药物治疗鼻炎常见三大误区

进入鼻炎高发季后,部分鼻炎复发的患者会选择自行到药店购买各种药物进行治疗。但滥用抗生素、盲目使用滴鼻药各种药物进行治疗,有可能会导致鼻咽……详细>>

过敏性鼻炎这个疾病能治疗吗

过敏性鼻炎这样的慢性疾病的发生让我们的患者饱受了折磨,出现了过敏性鼻炎疾病我们是不能够忽视治疗的,要在患病的时候及早做好治疗有效控制病情……详细>>

治疗过敏性鼻炎方法有哪些

当我们的鼻部出现了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后,就会特别的苦恼,而且会给患者带来伤害,因此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我们应当多认识一些过敏性鼻炎的知识,……详细>>

如何有效的治疗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在出现之后会造成患者出现打喷嚏,而且,还会造成患者出血咳嗽,很严重的影响到了患者的生活,同时也有很多的患者,会出现不良的症状,……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