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肌无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重症肌无力肌张力障碍肌无力综合征低肌张力重症肌无力样综合征

当心过量服用维生素E会中毒

2016-05-15 20:49:58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维生素E(Vitamin 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又称生育酚,是最主要的抗化剂之一。溶于脂肪和乙醇等有机溶剂中,不溶于水,对热、酸稳定,对碱不稳定,对氧敏感,对热不敏感,但油炸时维生素E活性明显降低。

维生素E功效多多

生育酚能促进性激素分泌,使男子精子活力和数量增加;使女子雌性激素浓度增高,提高生育能力,预防流产,还可用于防治男性不育症、烧伤、冻伤、毛细血管出血、更年期综合症、美容等方面。近来还发现维生素E可抑制眼睛晶状体内的过氧化脂反应,使末稍血管扩张,改善血液循环,预防近视发生和发展。

维生素E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防止动脉硬化、减慢组织细胞衰老、减少色素沉着、推迟老年斑的出现,使人的皮肤保持细腻而富有弹性。因此,有人把维生素E当做“长生不老”的保健品,长期大量服用。

长期过量服用维生素E易中毒

营养专家表示,长期大剂量应用维生素E会产生中毒,危害身体健康。维生素E每天摄入量不得超过400毫克,每天超过800毫克则可出现中毒症状,长期(半年以上)每天服用300毫克可产生不良反应。可造成维生素A缺乏,致夜盲症、干眼病、眼睛畏光、眼疲劳等。可致骨骼肌无力,出现疲劳、肌痛以及生殖功能紊乱及胃肠症状,如腹痛、腹泻、肠绞痛等。停药后上述症状可逐渐消失。

药补还不如食补,我们可以多吃一点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不需要通过药物来补充人体每天的需求。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猕猴桃、坚果(包括杏仁、榛子和胡桃)、瘦肉、乳类、蛋类、还有向日葵籽、芝麻、玉米、橄榄、花生、山茶等压榨出的植物油。包括红花、大豆、棉籽和小麦胚芽(最丰富的一种)、菠菜和羽衣甘蓝、甘薯和山药。莴苣、黄花菜、卷心菜、菜塞花等绿叶蔬菜是含维生素E比较多的蔬菜。 鱼肝油也含有一定的维生素E 。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需要补充维生素E吗?

维生素E在人体内作用最为广泛,比任何一种营养素都大。那么孕妇可以使用么,孕妇需要补充维生素E么?孕妇应该怎么补充维生素E?详细>>

补维生素不能过量

如今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很多人每天都要吃维生素补剂以补充体内维生素。然而您知道吗?维生素补剂并非人人适合。有5种人一定要不盲目补充维生素……详细>>

维生素e可以长期服用吗

维生素e可以长期吃吗?我相信大家都知道,维生素e是美容养颜之圣品, 所以,备受女性朋友的追捧,可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保持皮肤弹性,延缓衰……详细>>

维生素e适合什么年龄的人吃

维生素e适合什么年龄的人吃?维生素e属于脂溶性的维生素,通常什么年龄段的人都可以吃,具有延缓衰老、保护皮肤、年轻血管、提高免疫力、提高生……详细>>

五个常被忽视的维生素E新用途

治疗女性痛经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