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阿胶怎么吃补血?

2016-05-12 22:33:0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吃什么补血好?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阿胶,没错阿胶是常见的补血食物,而且既可以当做药物来用又可以当做食物来用。不过大家知道阿胶怎么吃补血吗?接下来为大家推荐五款阿胶补血食谱,供大家参考。

一、阿胶鸡蛋汤

材料:阿胶10~15克,鸡蛋、蜂蜜适量。

做法:将阿胶小碎块10~15克用开水一碗化开,鸡蛋调匀后加入阿胶液煮成蛋花,加入蜂蜜适量调味服用。每日晨起服用一次,治阴血不足,胎动不安,烦燥不宁,虚劳咳嗽等。

二、阿胶黄酒

材料:阿胶10~15克,黄酒适量。

做法:把10~15克阿胶放于适量黄酒中,等它溶解后再服用。

三、莲子阿胶葡萄干汤

材料:莲子100克,阿胶原粉10克,葡萄干30克。

做法:先将阿胶用水250毫升烊化,将莲子去皮、心,与洗净的葡萄干同入锅中,再加入适量水,大火煮沸,改小火炖煮至莲子熟烂,加入烊化的阿胶即可食用。

四、芦笋汁阿胶牛奶

材料:绿芦笋汁100毫升,阿胶原粉15克,鲜牛奶200毫升。

做法:先将新鲜绿芦笋适量,削去表皮,用冷开水洗净,切碎,榨取鲜汁100毫升,备用。再将阿胶放入砂锅,加入适量清水,用小火炖至烊化,兑入煮沸的牛奶,离火,再加入绿芦笋汁,拌合均匀即可食用。

五、阿胶果仁条

材料:阿胶6块,红枣,枸杞,核桃,桂圆,芝麻,冰糖,黄酒适量。

做法:先把阿胶敲成小块,装在碗里,倒入黄酒,刚好没过阿胶,浸泡两天。将浸泡好的阿胶倒入锅里用小火加热,不时搅拌,使其慢慢溶解,待阿胶完全溶解后加入冰糖,继续小火把冰糖融化。当阿胶冰糖熬煮到粘稠时,将红枣、枸杞、桂圆、核桃、芝麻放进去,搅拌均匀关火。最后把搅拌好的阿胶果仁倒入铺了一层油纸的盒子里,压平,待冷却后取出切成小条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胶补血膏的适用人群主要是哪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也更加重视身体健康,血虚是常见的病理现象,血虚容易引起多种疾病,因此需要治疗补血,阿胶补血膏就是一种常见的补……详细>>

养生揭秘:中医解读究竟哪些女人不能吃阿胶

中医专家指出,阿胶虽好,但有的女性亦是不宜吃阿胶的。不能吃阿胶的女性:1、爱上火的人。2、体内湿邪重的人。3、有伤口的人不能吃。4、体内……详细>>

看、闻、掰,挑出好阿胶

阿胶作为补血佳品,受到很多人的青睐。但个别商家可能利用杂皮炼制阿胶,这种胶的安全难以得到保障。怎样买到好阿胶呢?大家可以通过看、闻、掰的……详细>>

如何正确服用阿胶?

阿胶是用驴皮煎煮浓缩制成的固体胶,味甘、性平,能滋阴润燥、补血,用于血虚、面色萎黄、眩晕心悸、心烦不眠、肺燥咳嗽。不少家庭会自行到药店购……详细>>

补血圣药阿胶的功效

阿胶是马料动物驴的干燥皮或鲜皮去毛后经煎煮、浓缩而成的胶状物别名驴皮胶、盆覆胶、陈阿胶。主要产于我国浙江、山东、河南等地。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