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维生素B5的用途及对人体的作用

2016-05-09 21:28:3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维生素B5是8大维生素族群之一,是人体最重要的维生素之一,它能帮你协调头痛、疲劳、易怒、受损的肌肉协调、肠胃问题等问题,它在未来可能用于降低胆固醇。

维生素B5是人类生活的最重要的维生素之一。让血细胞帮助你将你所吃的食物转换成能量。它也有其他用途。继续读下去,发现它们是什么。

维生素B5是8大维生素族群之一。所有维生素B帮助你把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转化成能量。也帮助皮肤,头发、眼睛健康和帮助神经系统和肝正常工作。

维生素B5具有其他重要的功能。它可以帮助你维持健康的消化系统,使红细胞至关重要,携带氧气到全身。这也是需要肾上腺性应激激素

维生素B5是最简单的维生素饮食。这是发现在大多数蔬菜——尤其是西兰花和卷心菜家族成员——加上白色和红薯和全麦谷物。

其他来源包括:

B5的其他名字,泛酸,来自古希腊语中的“pantothen”,意思是“无处不在。”

蘑菇、坚果、豆子、豌豆、小扁豆、肉、家禽、乳制品、鸡蛋

B族维生素都是水溶性的,这意味着你的身体不能存储它们。最好的方法,以确保你得到足够的维生素B5就是每一天吃健康的,均衡的饮食。

与大多数营养物质,推荐摄入量维生素B5因年龄而异。

建议每日摄入量:

6个月的婴儿-1.7毫克

7到12个月婴儿-1.8毫克

1-3岁的孩子-2毫克

4-8岁的孩子-3毫克

9-13岁的孩子-4毫克

14岁以上的人 -5毫克

孕妇/母乳喂养的妇女-7号克

很少有缺乏维生素B5。

根据梅奥诊所,这是不太可能造成任何健康问题。一般来说,只有那些营养不良才会B5不足。

症状包括:

头痛、疲劳、易怒、受损的肌肉协调、肠胃问题

症状通常消失一旦缺乏维生素B5的情况改善。

人们补充维生素B5和其衍生品能帮助一系列的情况。这些包括:

过敏、痤疮、注意力缺陷多动症、腿抽筋、低血糖、低血压、糖尿病性神经疼痛、骨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帕金森症疾病、伤口愈合

梅奥诊所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NIH)说,没有证据表明维他命原B5帮助大多数的情况。有一些早期的证据表明,一定剂量的B5可以帮助治疗注意力缺陷多动症和类风湿性关节炎,但还需要更多的科学研究,以确定其有效性。

然而,它可以帮助清理皮肤问题。一项研究发现面霜含有泛醇-一种维生素B5和维生素B3可以改善女性的肤色和纹理。它还可以防止副作用如干燥皮肤和皮疹,可以当成粉刺霜和药物。

泛醇由B5构成,设计用于面霜和乳液滋润皮肤的不适,减少昆虫叮咬和皮疹。它也用于预防和治疗皮肤反应放射治疗。

有些人甚至声称,补充维生素B5可以减少或消除灰色的头发。一项研究发现它可以帮助对抗头发稀疏的影响(但不会让你的头发长出来了)。

它可能在未来降低胆固醇。泛硫乙胺也是由B5构成 ,正在研究是否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水平。一项研究发现,每天服用它,16周后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或“坏”胆固醇,帮助降低冠心病的风险。根据纽约大学兰贡医学中心,一些医学试验的证据表明泛硫乙胺也可能降低血甘油三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对人体的功效

为了维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7种维生素是我们必须时刻谨记补充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7种类型的维生素到底对人体起到什么神奇的作用呢?请认……详细>>

维生素b的作用及功能

维生素b的作用及功能,那维生素的种类比较多,所以在选择维生素补充上,都是需要根据自身缺乏的维生素进行选择。详细>>

7种维生素对人体的功效

为了维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7种维生素是我们必须时刻谨记补充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7种类型的维生素到底对人体起到什么神奇的作用呢?请认……详细>>

维生素b6的功能和作用

维生素b6的作用及功能有哪些?对于维生素b6的作用,很多人知道它可以预防神经衰弱和记忆力减退,另外因为维生素b6对于造血有一定的协助作用……详细>>

五个常被忽视的维生素E新用途

治疗女性痛经详细>>

  • 姜皓

  • 夏强

  • 姚军波

  • 黄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