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吃适量维生素B对眼睛有什么好处

2016-05-10 10:59:5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吃适量维生素B对眼睛有什么好处?维生素B1维生素B2的缺乏会影响到视力,让眼睛变得干燥,吃适量的维生素B有利于眼睛健康。

摄取适量的维生素B1对眼睛的好处

如果人体内缺乏维生素B1,不但会引起胃、肠等消化系统的功能减弱,出现食欲减退、疲倦、四肢无力等现象,还会造成眼睛的视神经系统抵抗力明显减弱,可引起视神经炎等症状,影响视力。维生素B1不像维生素A那样能够积存在体内,而是每天都会随着新陈代谢排出体外,因而要保证体内有足够量的维生素B1,必须每天都要进食一定量的含维生素B1的食物。维生素B1很容易溶解于水中,因此在洗涤菠菜类含维生素B1较丰富的蔬菜时,最好不要先将其切碎,烹调时水分也应控制好,以免维生素B1损失过多,相应减少了人体的摄取量,从而造成体内维生素B1的缺乏。

含维生素B1较丰富的食物有各种绿叶蔬菜、豆制品、瘦肉及各种海产品。

吃适量的维生素B2对眼睛的好处:

人体内如果缺少维生素B2,也会引起消化系统机能减弱,影响人体的正常发育,而且还易诱发各种炎症,如口角炎、口腔炎和各种眼组织发炎。不少人在季节转换之际,出现不明原因的眼睛干燥、眼睑发炎、结膜炎等症状,就是人体在适应季节转换时,出现暂时性代谢紊乱,使体内缺少了维生素B2的结果。

维生素B2有较强的抗酸性,但抗碱性很弱,易被碱性食物破坏,因而不能让含维生素B2的食物与碱性食物一起烹煮。维生素B2也易溶于水,烹调时也要控制好水分,不要让维生素B2损失过多。

含维生素B2较丰富的食物:

牛奶、牛奶制品、乳酪、瘦肉类 、鸡蛋黄、各种绿色蔬菜及各种海产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处 维生素B

维生素C对皮肤有什么好处

我们都知道常补充维生素对我们的身体以及皮肤都有着很大的好处,尤其是维生素C,是天然的抗氧化剂,用来护肤美容是再好不过的物质,那么,到底维……详细>>

维生素K对婴儿的成长有哪些好处

维生素K可以让新生儿体内血液循环正常进行。在宝宝出生后第一次体检时,医生都会特别指导爸爸妈妈帮宝宝补充维生素K,使维生素K进入宝宝的身体……详细>>

维生素C的11个好处

维生素的功能和副作用是什么呢?维生素C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维生素,那么如何补充维生素C呢?它的功能和副作有哪些,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吃维b族有什么好处

维生素B族是人体不可少的一种营养素,如果维生素B族不足会引起代谢功能障碍,下面我们来看看吃维b族有什么好处 。详细>>

吃维b族有什么好处呢

维生素B族是人体不可少的一种营养素,如果维生素B族不足会引起代谢功能障碍,下面我们来看看吃维b族有什么好处 。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