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芦荟的作用与用途

2016-04-16 23:07:10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芦荟富含烟酸、维生素B6等,是苦味的健胃轻泻剂,有抗炎、修复胃黏膜和止痛的作用,有利于胃炎、胃溃疡的治疗,能促进溃面愈合。对于烧、烫伤,芦荟也能有很好的抗感染、助愈合的功效。

它本身还富含铬元素,具有胰岛素样的作用,能调节体内的血糖代谢,是糖尿病人的理想食物和药物;芦荟富含生物素等,是美容、减肥、防治便秘的佳品。对脂肪代谢、胃肠功能、排泄系统都有很好的调整作用;芦荟多糖的免疫复活作用可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各种慢性病如高血压、痛风、哮喘、癌症等,在治疗过程中配合使用芦荟可增强疗效,加速机体的康复。

1、芦荟有增强胃肠功能,增加食欲作用。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者可以吃芦荟,以改善胃肠功能,增强体质。芦荟还可以泻下通便。中老年人易患便秘,便秘易加重心脑血管病,造成自身中毒,这时可以吃点芦荟。芦荟素能增加消化液分泌,促进肠蠕动,一般服后8-12小时即可排便。

2、芦荟含酚类、芦荟素、芦荟酊、有机酸等成分,对某些细菌、真菌、病毒有一定杀灭作用,对某些呼吸道、消化道炎症有一定的的治疗效果,上呼吸道感染、肺炎、肠炎、痢疾等病要辩证的使用,不可盲目以免造成伤害。

3、芦荟中含的多糖和多种维生素对人体皮肤有良好的营养、滋润、增白作用;芦荟中含的胶质能使皮肤、肌肉细胞收缩,能保护水分,恢复弹性,消除皱纹。芦荟对面部痤疮、粉刺有良好的治疗作用,不论内服、外用都有效果。

4、芦荟中的粘多糖类物质,有很好的扶正祛邪作用,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肿瘤、高血脂、糖尿病、乙型肝炎、肾炎、红斑狼疮等病,适当吃点芦荟大有好处。芦荟还有抗衰老、抗过敏、强心、利尿作用,有利于老年人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蚕沙的作用

【出处】出自《本草纲目》详细>>

知母的作用

知母具有清热泻火,生津润燥的功效,有治疗外感热病,高热烦渴,肺热燥咳,骨蒸潮热,内热消渴,肠燥便秘等作用。详细>>

板栗的作用

板栗在北方生长的更多,南方比较少见。现在,南北方都有了,就连在深圳这个很南端的城市也可以经常看到糖炒栗子,那么栗子的的功效有哪些呢?我们……详细>>

醋蛋液的作用

醋蛋液有什么功效?醋蛋液有什么作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粗盐的作用

粗盐有发汗的作用,它可以排出体内的废物和多余的水分,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还可以软化污垢、补充盐分和矿物质,使肌肤细致、紧绷。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