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银杏叶泡水喝的功效

2016-04-13 08:45:2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银杏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植物,银杏叶像一把小扇子,除了具有欣赏价值,银杏叶还可以用于泡水喝,具有多种养生作用,下面就来看看银杏叶泡水喝的功效。

银杏叶泡水喝的养生作用

1、降血压:服用银杏叶之后有助于增加血管的通透性以及弹性,起到辅助降低血压的作用。

2、降胆固醇:银杏叶在进入身体之后有助于降低人体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这样就能够更好的预防动脉粥硬化。

3、防治脑出血以及脑梗赛:银杏叶中含有的某些物质有利于清除血管壁中的沉积物,促进血液流的变形,对于红细胞的变形能力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同时还能够降低血液粘稠度令血液运行更加的顺畅,对于与脑出血还有脑梗塞都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4、减轻女性经期痛苦: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痛经或者是腰酸背痛的情况,如果将银杏叶泡水喝,能够起到一定缓解作用。

5、改善支气管哮喘糖尿病症状。

6、美容养颜:银杏叶泡水喝还具有很不错的美容养颜的效果。这是因为银杏叶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降低脂质的过氧化水平,具有祛斑以及滋润肌肤的作用。

7、防治冠心病心绞痛:现代医学研究发现,银杏叶中的提取物对于预防冠心病还有心绞痛有一定效果,能改善心脏的血流,对于心肌具有保健作用,除此之外还能够降低身体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等的含量,所以对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方面具有一定作用。

8、预防高脂血症:银杏叶中所含有的提取物对于高脂血症具有防治作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降低血脂水平,适合中老年人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功效 银杏叶

银杏叶茶的功效

所谓的银杏叶茶,其实就是将银杏叶用先进的技术生产而成,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黄酮类化合物以及银杏素等等,适合老年人长期服用。具体的银杏叶茶功……详细>>

银杏叶茶功效

所谓的银杏叶茶,其实就是将银杏叶用先进的技术生产而成,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黄酮类化合物以及银杏素等等,适合老年人长期服用。具体的银杏叶茶功……详细>>

来例假能吃银杏叶吗?

银杏叶为银杏科植物银杏的叶。银杏叶性味甘苦涩平,有益心敛肺、化湿止泻等功效。银杏叶有这么多的功效与作用,那么女人例假期间能吃银杏叶吗?详细>>

问题银杏叶药品被召回

6月3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官网发布了《关于我省药品生产企业银杏叶药品召回情况的公告》,对4家我省涉及此次事件的药品生产企业银杏……详细>>

银杏叶为什么不能直接泡水喝?

银杏在植物界被称为活化石,拥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银杏叶具有活血化瘀,通络止痛,敛肺平喘,化浊降脂的功效。用于瘀血阻络,胸痹心痛,中风偏瘫,……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