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松花粉功效与作用

2016-04-08 20:41:2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1、抗疲劳。松花粉对易于疲劳的中老年人或从事超强体力工作者应该是十分有益的。

2、延缓衰老。松花粉中含有大量抗氧化成份,如维生素E、胡萝卜素及微量元素硒等,它们均可抑制体内脂质和蛋白质过氧化反应速度,从而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3、美容。松花粉不但具有独特的调节生理功能,而且还有促进皮肤细胞新陈代谢,延缓皮肤细胞衰老,增加皮肤弹性,使皮肤洁白红润健美的特殊效果,被誉为“吃的化妆品”。

4、健胃、护肝。含有近百种酶类,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对胃肠功能紊乱症有明显调节作用。松花粉能促进肝细胞活性,使胆汁分泌正常,防止肝病的发生,并能促进肝脏解毒功能。

5、保护心血管、防止便秘。花粉以其纯天然的营养库,强化了新陈代谢,调节了内分泌腺,动员了替代性排泄,也改善了心脏、血液、血管的状况,对心血管起到了保健作用。松花粉内含丰富而完全的多种营养素,对便秘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花粉的功效盘点

中医介绍,花粉不仅可以美容养颜,而且可以治病,本文就是关于不同花粉的功效盘点,希望能帮您更好的认识这些不同花粉的功效,请往下看:详细>>

5种花粉的美容保健功效

花粉能美容吗?花粉有什么功效?花粉是一种很好的保健品,有营养学家说花粉是最全面的一种食疗佳品,可以美容抗衰老,能够增强体质,增强精神,还……详细>>

天麻功效与作用

天麻的功效:天麻可以祛风湿,止痛、行气活血。详细>>

枳壳的作用与功效

枳壳有什么功效?枳壳有什么作用?下面小编就为你详细解答下。详细>>

络石藤的功效与作用

【出处】出自《本草纲目拾遗》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