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哺乳期能喝红枣枸杞茶吗

2016-03-31 23:36:34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哺乳期能喝红枣枸杞茶吗,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哺乳期可以喝红枣枸杞茶的,红枣性温味甘,补中益气,养血安神;枸杞性味甘平,滋补肝肾、养肝明目、消除疲劳,产妇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吃一些。

哺乳期能喝红枣枸杞茶吗

红枣和枸杞是可以的,茶还是尽量不要喝。原因:

1。产妇刚生产完因流血过多体内会缺铁,而茶叶又会造成铁质的流失,所以产妇不要喝茶。浓茶影响铁质的吸收和,也会造成宝宝缺铁。

2。母乳喂养的宝宝,因为茶里面含有大量的高浓度鞣酸,而这些鞣酸又会被粘膜吸收,进而会通过乳腺的血液循环,影响到乳汁,会抑制乳汁的分泌,严重者造成奶水分泌不足。

3。茶中含有咖啡因,会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量过多时可影响婴儿的睡觉,从而影响婴儿的健康。

枸杞含有多糖、粗脂肪、粗蛋白、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及钙、磷、铁、锌、锰、亚油酸等营养成分,无论对大人还是孩子都有好处的,但是不要过量食用。

枸杞子味甘性平,能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哺乳妈妈和宝宝只要没有发热,消化障碍,都可食用枸杞子。现代药理研究,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微量元素,对免疫有促进作用,对造血功能有促进作用,有保肝和抗衰老的作用,所以很适合哺乳期妈妈服用,能促使身体复原,提高妈妈与宝宝的提抗力。

枸杞红枣煲鸡蛋的做法

用料:

鸡蛋2个,枣(干)8颗,红糖少许,水适量。

做法:

1、鸡蛋﹑枸杞和红枣用水清洗干净,备用。锅中加适量水,放入鸡蛋和大枣开始煮。开锅后,煮10分钟左右,鸡蛋就熟透了。

2、把鸡蛋捞出来放冷水冰一下,剥去鸡蛋壳。把剥好的鸡蛋再次放入锅中,一起煮。把红糖倒入锅中。

3、枸杞放进去。煮5分钟即可。

小贴士:

1、红枣富含多种维生素、植物蛋白、矿物质等宝宝发育所必需的营养成分,而且含有增强记忆力的核酸及锌元素。

2、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芪红枣枸杞茶喝多了会上火吗

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自身的保健,人们会食用各种的保健品,会制作一些药膳,还会泡一些药茶,黄芪红枣枸杞茶就是其中一种。黄芪红枣枸杞茶很好,可……详细>>

哺乳期能吃枇杷吗

女性哺乳期饮食也是非常讲究的,那么,哺乳期能吃枇杷吗?在哺乳期间是可以吃枇杷的,它不但不影响乳汁的分泌,而且哺乳期妈妈吃枇杷还能降火润肺……详细>>

孕妇能吃红枣枸杞吗

红枣与枸杞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滋补营养品,那么孕妇可以吃红枣与枸杞吗?下面就让小编带你来了解下吧。详细>>

哺乳期可以吃山药吗

山药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山药营养丰富,虽然会造成人体的饱腹感,但却可以帮助胃肠消化吸收,促进肠蠕动,预防和缓解便秘。详细>>

哺乳期可以吃阿胶吗

阿胶是传统的滋补、补血佳品,它的主要原料为驴皮。像贫血或手术后失血的人群,常吃阿胶进行滋补,那哺乳期可以吃阿胶吗?详细>>

  • 程海东

  • 肖英

  • 崔咏怡

  • 刘雁

  • 程海东主任医师

    上海妇产科医院 产科

    擅长:专长:妇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杂症。擅长产前诊断、孕期营养、优生优育,对糖尿病、甲亢、甲减等妊娠合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