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枸杞吃多了会上火吗

2016-03-31 23:36:05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上火对于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饮食不恰当,更容易的引起上火的现象。所以,为了避免引起上火的不适,在饮食方面要特别的注意了 。那么,枸杞吃多了会上火吗

枸杞吃多了会上火吗

对于枸杞,人们的认识可能只是停留于它可以补肾壮阳上,对于其他的就了解得不多了,其实,枸杞确实有着不错的养生功效,但是同时它也可能带来一些副作用。

体质差异虽然说枸杞是药食两用的,但是枸杞的补益作用要高于普通的食物,中医认为枸杞能补阴,平补肝肾精血,常用于治疗精血不足引起的视力减退、头晕目眩、腰膝酸软、遗精滑泄、耳聋耳鸣、牙齿松动、须发早白、失眠多梦等。

但是,对于不是肝肾阴虚、精血不足的人,特别是体质偏于阳盛,实热内盛之人,如果长期喝枸杞水,则容易补过头而出现上火。

另外,如果是出于伤风感冒期,枸杞水也要停一停。因为感冒期间,属于外邪犯表,此时的首要任务是解表,枸杞这样的补益中药可能会“闭门留寇”,使感冒难以恢复。

炮制不当中药讲究产地和炮制,枸杞地道的产区在宁夏。另外,炮制不当,也可能会影使得枸杞“火”劲变大。配伍不合饮用枸杞水的方式多样,很多人会根据配伍一些药物或食物,若搭配不合,也会导致上火。喝枸杞的过程中,如果有轻微的上火症状,可以尝试搭配菊花等性凉或性寒的药食兼用之品,菊花有疏散风热,清热解毒之功,与枸杞子同用,可防上火。

枸杞子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发烧、身体有炎症、的人最好别吃。

由于枸杞子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孕妇上火吃什么好

黄瓜:每天吃1到2根黄瓜,也可以辅助降火,青橄榄泡茶,对降火也很有帮助。

西红柿:尽管一年四季都可见,但西红柿在夏季最多,最甜,营养也最丰富。它同样可以为孕妇去火。

苦瓜:不管是凉拌、炒还是煲汤,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而且保留了“青色”,都能达到“去火”的目的。

梨:把梨切片放入烧开的沸水中,稍微放点盐,沸腾后捞出来,将梨子和汤都喝下去,具有降火、清热、解毒的功能。

火龙果:含有钙、磷、铁、钾、钠、镁、锌等丰富的矿物质元素,孕妇上火多吃有好处。

草莓:草莓不但好吃,还有药用价值。中医认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热、除烦。孕妇上火的时候可适量吃一些,但是不要太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红枣会上火吗

由于孕妇的身体状况会影响到胎儿的情况,对于一些上火的情况,往往也会增加孕妇的身体压力,在一定的程度上会增加孕期孕妇的反应情况,对于胎儿的……详细>>

吃松子会不会上火

一些容易上火的孕妇如果吃了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就会出现各种上火的症状,对于身体情况特殊的孕妇来说,难免会产生一些不可预测的影响,所以大家……详细>>

黄芪红枣枸杞茶喝多了会上火吗

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自身的保健,人们会食用各种的保健品,会制作一些药膳,还会泡一些药茶,黄芪红枣枸杞茶就是其中一种。黄芪红枣枸杞茶很好,可……详细>>

宝宝上火一定要及时用药

崇尚自然,继承中医食疗养生是这些年的一个潮流,但最近张悟本等火热的养生“专家”的不科学食疗行为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医学权威的批驳,就此联……详细>>

上火吃什么中成药最有效?

夏天很多人容易上火。除了多喝水,几个简单的中成药,也能帮助患者更快的去火泻火。专家提醒,孕妇或年迈体弱者夏日上火时,可不能滥用泻火药,应……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