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怀孕初期能喝阿胶粉吗

2016-03-31 23:17:52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都说怀孕初期的饮食非常重要,因为怀孕初期非常关健,胎儿处于不稳定时期,有的食物可以多吃,有的食物要少吃,有的食物不能吃,有的孕妇对食物没有禁忌,但会出现一些异常的情况,怀孕初期能喝阿胶粉吗

怀孕初期能喝阿胶粉吗

怀孕期间不宜吃阿胶,阿胶活血的容易造成子宫收缩。

怀孕前服用复方阿胶浆对胎儿是没有影响的,但如果是怀孕早期用药,如果没有贫血的发生,最好不服用,如果要服用的情况下应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孕妇不能吃阿胶的。孕妇吃阿胶有保胎的作用。阿胶几千年来就是保胎和安胎的药物,可以防治先兆流产,近年来阿胶被卫生部列为“食品”,说明它很安全。但是要注意服用的时间问题。因为阿胶活血,所以如果是怀孕早期,阿胶是不可以吃的;如果是孕晚期也不可以吃,因为阿胶会引起宫缩。孕妇吃阿胶时一定要慎重。

大脑是智力发育的基础,胎儿的大脑发育最容易受到母体营养的影响,如果母体营养不足,胎儿的脑细胞增值数目就会低于正常水平,头围也较小,出生后表现为智力发育迟缓和脑功能异常。因此孕妇应保证充足的营养,但并不是说吃得越多越好,而是—方面要加强营养,另一方面还要注意营养平衡。科学而合理的营养,个仅可以促进孕妇的健康,而且有助于胎儿的身心发育。

怀孕期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孕妇的饮食应多样化,应有充足的热量、蛋白质、矿物质、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怀孕初期,即头3个月,胎儿的主要器官已分化而成,但生长速度较慢,孕妇每天只需要增加209干焦(50千卡)的热量就可以了。这—时期,孕妇由于受内分泌和精神因素的影响,往往有恶心呕吐厌食、偏食等现象,脾胃功能降低。因此要以健脾和胃的食物为主。不要吃油腻的东西,最好少食多餐,主食以面食、米饭为主,佐以健脾胃的副食,如豆腐干、卤鸡蛋、糖炒栗子、苹果、山楂等。

怀孕中期,即4~7个月。胎儿需要大量的蛋白质构成自己的肌肉筋骨,而母亲也需要蛋白质供给子宫胎盘和乳房发育;胎儿的骨骼、大脑发育需要大量的钙、磷,一定量的碘、锌和各种维生素。孕妇应以补气养血为主。主食除米、面外,还可吃些小米饭、大麦饭。益气的副食如鸡肉、鸡蛋、鹌鹑蛋、土豆、山药、豆制品、黄鱼、虾等,养血的副食如动物肝脏、牛肉、牛奶、鳝鱼等。菠菜、黄花菜等含铁量较高,可适当吃一些。另可在医生指导下加服钙片、鱼肝油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初期能吃牛初乳吗

 牛初乳对于孕妇朋友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品,牛初乳多含有的蛋白质以及多种元素都是对孕妈妈有调节作用的。那么,怀孕初期能吃牛初乳吗?让我……详细>>

怀孕初期能吃鱼胶吗

女性怀孕后要更加关注自己的日常饮食,因为有一些食物并不适合孕妇们饮食,甚至会引起孕妇流产等严重的后果,所以大家在饮食前,需要先了解该食物……详细>>

哺乳期可以吃阿胶吗

阿胶是传统的滋补、补血佳品,它的主要原料为驴皮。像贫血或手术后失血的人群,常吃阿胶进行滋补,那哺乳期可以吃阿胶吗?详细>>

夏天能吃阿胶吗

导读:阿胶是很好的滋补品,吃阿胶能补血养血、安神益气,很适合女性服用,那么,夏天是否能吃阿胶呢?夏天吃阿胶的话要注意什么?详细>>

月经期可以吃阿胶吗

导读:女性们都阿胶都不会陌生,阿胶是一种补血养血食物,女性朋友也经常会食用,那么在经期特殊时期可以食用阿胶吗,阿胶有哪些食用方法呢?详细>>

  • 马恩陵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