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选择钙剂的秘诀

2016-03-31 16:22:5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读:各种钙剂的吸收率相差并不大,均在30% 左右。乳制品钙与非乳制品钙相比,以添加柠檬酸钙的奶粉吸收最好,而与氨基酸结合的有机钙较无机钙吸收更好。

选钙剂的秘诀

人体对钙的吸收率遵 循这样的原则,膳食中钙摄入量低时,人体对钙的吸收率高;膳食中钙摄入量高时,人体对钙的吸收率低。然而,动物对钙的吸收率不同于人体对钙的吸收率。

碳酸钙为例,人体吸收率为30%左右,而大鼠的吸收率随剂量的不同,可以从30%到90%以上。某些钙剂宣传其吸收率达90%以上,可能为动物的吸收率。

其实,各种钙剂的吸收率相差并不大,均在30% 左右。乳制品钙与非乳制品钙相比,以添加柠檬酸钙的奶粉吸收最好,而与氨基酸结合的有机钙较无机钙吸收更好。

选择钙剂时,要注意所含元素钙的量,这比吸收率更重要。

如碳酸钙、氯化钙、乳酸钙和葡萄糖酸钙含元素钙分别为40%、27%、13%和9%。如1克碳酸钙,则其所含的元素钙就为400 毫克,依次类推,以决定每日的服用量。

中国营养学会对我国老年人推荐的每日钙摄入量为800毫克,指的就是元素钙量。市场上1片钙尔奇D含元素钙为600毫克,这样每日服用1片即可,其余可以通过饮食摄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才能促进钙剂吸收

导读:补钙是不是意味着天天吃大把大把的钙片,喝大瓶大瓶的牛奶呢?答案是“不”。其实,改变一下生活习惯,就可以大大提高钙的摄入。详细>>

骨质疏松钙剂治疗有讲究

治疗骨质疏松药物的作用为降低骨重吸收,刺激骨形成,或两者兼备。那么骨质疏松如何治疗呢?来看看专家的说法吧。详细>>

婴幼儿该如何添加钙剂和维生素D

导读:很多妈妈带宝宝去检查的时候,医生都会建议给孩子添加鱼肝油和钙剂,很多家长感到困惑,难道纯母乳喂养也需要添加吗?母乳的营养还不够吗?详细>>

老年人补钙选哪种钙剂

导读:老年人在购买补钙药时一定要弄清药品的成分。一般来说,乳酸钙和葡萄糖酸钙属于有机酸钙。而碳酸钙、磷酸钙、氯化钙等都属于无机酸钙。详细>>

高血压病人服钙拮抗剂类降压药需服钙剂

本文导读:选择降压药物种类时,宜首选钙拮抗剂,以免因补钙导致细胞内钙离子增多,引起血管收缩,血压增高。临床上常用的钙拮抗剂有络活喜、兰迪……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