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免疫缺陷疾病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疫苗后遗症勃起障碍成人斯蒂尔病胸腺发育不全循环抗凝物

关于修订甘露聚糖肽注射剂说明书的通知

2004-12-27 15:36:21      家庭医生在线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下放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通知中,称甘露聚糖肽注射剂(曾用名:多抗甲素)近来发生了严重的不良反应,我局于2003年1月24日发布了《关于甘露聚糖肽注射剂使用问题的通知》(国药监安〔2003〕24号),要求相关药品生产企业严格规范药品说明书,正确指导用药,并密切跟踪药品不良反应发生情况。

为确保该药品的安全使用,我局组织召开了修订甘露聚糖肽注射剂说明书的专家会议,并组织召开了甘露聚糖肽注射剂生产企业参加的说明书修订会议,广泛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经研究,提出了对甘露聚糖肽注射剂说明书的修订意见 (见附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所有生产甘露聚糖肽注射剂的药品生产企业均应按照《药品注册管理办法(暂行)》中药品补充申请的要求提出修订说明书的申请,经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后报我局备案。

二、药理毒理、适应症、不良反应、禁忌、注意事项等必须按照修订意见书写,用法用量等仍按照原批准说明书的内容书写。

三、补充申请经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后即可执行。自批准之日起,新出厂的药品必须使用修订的说明书。

四、药品生产企业应当尽快对已出厂药品的说明书予以更换。由于未及时更换说明书而引起的不良后果,由药品生产企业负责。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品不良反应 多抗甲素 甘露聚糖肽注射剂

食药监局:柴胡注射液说明书修订

柴胡,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中药,中成药中有很多都有它的身影,如小柴胡颗粒,柴胡滴丸,柴胡注射液,柴胡口服液等等。而且在生活中实际应用也是大……详细>>

头孢唑林注射剂的不良反应 你了解多少?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年度报告显示,药品不良反应发生最多的是抗感染药物和注射剂。其中,头孢唑林属注射剂,……详细>>

甘露聚糖肽片有什么副作用?

甘露聚糖肽片是一种常见的免疫系统药,使用范围比较广泛。甘露聚糖肽片主要成分是α-甘露聚糖肽,属于免疫系统用药。可用于免疫功能低下、反复呼……详细>>

“双刃剑”中药注射剂

3月14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2012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年度报告。中药注射剂严重报告数量低于总体严重报告增长率。但同时我们也……详细>>

儿童为何接连被禁用中药注射剂

从2018年6月4日到2018年6月12日,在这段时间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表了三个公告,内容是修订双黄连注射剂说明书内容,修订丹参注……详细>>

  • 李梦涛

  • 曾学军

  • 张烜

  • 赵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