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默沙东公司修改依托昔布说明书

2005-03-18 11:37:05      家庭医生在线

在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及英国医药与健康产品管理局 (MHRA) 等部门发布关于COX-Ⅱ抑制剂的心血管安全性建议后,默沙东公司随即对其另一个COX-Ⅱ抑制剂类产品依托昔布(商品名:Arcoxia)的说明书进行了修改。

在告医生的一封信中,默沙东公司阐述了依托昔布说明书的修改信息,强调了如何对存在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的病人进行处方。修改的内容包括以下几方面:

1、在选择使用COX-Ⅱ抑制剂时,应充分考虑患者的风险和利益,尤其是那些有心血管疾病高危因素或外周动脉疾病的患者。

2、对于正在服用低剂量阿斯匹林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也应给予相同的考虑,因为COX-Ⅱ抑制剂和阿斯匹林协同使用对胃肠道的安全性还不能被确定。

3、已确定的缺血性心脏病、脑血管病和充血性心力衰竭(NYHA Ⅱ级到Ⅳ级)为所有选择性COX-Ⅱ抑制剂的禁忌症(以前是NYHA Ⅲ级到Ⅳ级)。

4、使用最低有效剂量,并控制在最短疗程。

5、与其他COX-Ⅱ抑制剂和非甾体抗炎药相比,依托昔布可能与频繁和严重的血压不良反应有关,尤其是在高剂量时。所以,建议密切监控血压,在没有控制好血压之前不要开始用依托昔布治疗。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美国发布高龄患者使用睾酮产品注意事项并更新标签

睾酮是FDA批准的仅用于男性因睾丸、脑垂体疾病或导致性腺功能减退的大脑疾病引起的睾酮水平降低的替代治疗;基于现有研究证据和FDA咨询委员……详细>>

心脉隆注射液和骨筋丸说明书修订

根据药品不良反应评估结果,为进一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心脉隆注射液增加警示语,对其和骨筋丸口服制剂(丸剂、胶囊剂、……详细>>

关于修订甘露聚糖肽注射剂说明书的通知

甘露聚糖肽注射剂(曾用名:多抗甲素)近来发生了严重的不良反应,我局于2003年1月24日发布了《关于甘露聚糖肽注射剂使用问题的通知》(国……详细>>

加拿大更新肉毒素产品的说明书

为了防止肉毒素产品使用过程中出现用药错误,加拿大卫生部要求所有上市的肉毒素产品生产企业修订药品说明书,以反映出每个药品自身特有的效价,从……详细>>

澳大利亚更新伊伐布雷定药品说明书信息

为降低心绞痛患者使用伊伐布雷定的心血管事件风险,澳大利亚治疗产品管理局(TGA)对该药药品信息(PI)中“适应症”和“禁忌”等内容进行了……详细>>

  • 薛松

  • 于洪泉

  • 李单青

  • 任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