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加拿大提醒替格瑞洛的出血风险

2015-12-25 10:40:50      家庭医生在线

加拿大卫生部审查了3项由生产商实施的加拿大替格瑞洛处方医生调查。这些调查提示,某些处方医生并未充分理解与替格瑞洛同时给药的乙酰水杨酸(ASA)剂量,以及与该药物相关的出血风险。加拿大卫生部希望在替格瑞洛药品说明书中提醒医务人员下列与出血相关的重要安全性和用药信息:

应以单次180 mg口服负荷剂量(2片90 mg药片)开始替格瑞洛治疗,然后以90 mg每日两次持续用药。根据在PLATO试验*中观察到的与维持剂量ASA之间的关系,以及替格瑞洛与氯吡格雷相比的相对疗效,推荐替格瑞洛与低维持剂量的ASA(每日75-150 mg)联合给药。不推荐替格瑞洛与高维持剂量的ASA(大于每日150 mg)联合给药。

服用替格瑞洛的患者应每日服用ASA,除非有特殊禁忌症。

替格瑞洛的禁忌症包括活动性病理性出血(例如消化性溃疡颅内出血)和颅内出血病史。

下列患者人群应慎用替格瑞洛:

出血倾向的患者(例如,由于近期外伤、近期手术、活动或近期胃肠道出血、或中度肝损害)。

需要口服抗凝剂(例如,华法林)和/或纤溶剂的患者(替格瑞洛给药后24小时内)。

合并使用可能增加出血风险药物的患者,如非甾体类抗炎药(NSAID)。

未经事先告知医生,患者不应停止替格瑞洛治疗。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颅内出血 活动性病理性出血 替格瑞洛

加拿大警示尼洛替尼动脉粥样硬化相关疾病的可能风险

2013年4月9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了关于尼洛替尼的重要安全性信息。详细>>

加拿大警示替拉瑞韦联合治疗引起的严重皮肤反应

2013年2月27日,Vertex制药公司与加拿大卫生部联合发布重要安全性信息,警示替拉瑞韦(商品名:INCIVEK)联合治疗出现的严重……详细>>

加拿大警示硫唑嘌呤及巯嘌呤肝脾T细胞淋巴瘤风险

2014年3月26日加拿大卫生部(Health Canada)发布警示信息,使用嘌呤拮抗剂硫唑嘌呤或巯嘌呤可导致肝脾T-细胞淋巴瘤(HS……详细>>

加拿大警示甲氧氯普胺引起迟发型运动障碍的风险

2011年7月20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信息,通知医疗卫生人员及消费者甲氧氯普胺药品说明书即将修订,修订后的说明书加强关于迟发型运动障碍风……详细>>

加拿大降低双氯芬酸用药剂量

双氯芬酸属于非甾体抗炎药(NSAIDs),于1989年12月31日首次在加拿大上市销售,用于多种疾病的对症治疗,如关节炎引起的疼痛和炎症……详细>>

  • 杨兴易

  • 周承书

  • 王左

  • 樊寻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