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江中牌儿童健胃消食片”虚假广告被曝光

2015-08-15 10:28:5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对“江中牌儿童健胃消食片”相信很多人都听过这个名字,广告也做得很好,近日却发现其广告含有虚假成分。

  8日,上海工商部门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2012年第一号虚假违法广告公告,集中曝光“江中牌儿童健胃消食片”等12则典型虚假违法广告案例。

  这12则虚假违法广告涉及食品、药品、保健用品、收藏品、餐饮、医疗、留学中介等多个民生热点领域,内容大多虚假或夸大,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其中,江西江中医药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发布的广告宣称,其产品“江中牌儿童健胃消食片”的销量为“每天卖出71万盒”。经工商部门调查,这一数字与事实严重不符,属于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此外,“复旦名师精品课程”超经营范围提供教育培训服务,并夸大宣传教师资质和教学效果;广东启德教育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虚称是“澳大利亚、英国、美国等上千所院校授权的官方招生代表”;阿一海鲜酒家(上海)有限公司利用互联网站发布团购广告,将冰鲜龙虾宣传为“空运鲜活”,将苏州生产的拉面宣传为“日本稻庭拉面”,均违反了广告法的相关规定。

  据统计,2011年上海工商部门共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2000多件,罚没金额近4000万元。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看广告或购买商品时,不要轻信违背常理常识的宣传内容,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胃消食片

【生产厂商】江西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详细>>

过量服用健胃消食片的危害

健胃消食片是以山药、麦芽、山楂、陈皮、太子参等理气消食的中药制成的中成药。可健胃消食,用于脾胃虚弱所致的食积,症见不思饮食、嗳腐酸臭、脘……详细>>

多家药品公司虚假广告被曝光

详细>>

消食片不能多吃

消食片主要成分是山楂。但这种消食片却不宜长期服用,尤其是对于消化不良的儿童。中医认为山楂属热性,食之过度易生内热,招惹风寒。从西医的角度……详细>>

两部门曝光十大虚假违法医药广告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公布了整治虚假违法医药广告专项行动中发现的十大虚假违法医药广告典型案例。这十大典型违法……详细>>

  • 刘丽敏

  • 郑岗

  • 邓国忠

  • 俞雪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