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孕妇什么时候吃叶酸最佳

2015-08-15 10:13:0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通过各种调查我们也发现只有5成人懂得备孕时就要开始补充叶酸,更多的是到了知道怀孕之后才开始补充叶酸的。所以很多情况下已经失去了最佳的补充叶酸的机会了。

  事实上生活中还有很多人未能认识到补充叶酸的关键性。众所周知神经管畸形多数情况是发生在妊娠前28天的,而这个时候通常女性都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了。而胎儿早期的脑部发育也是最快的,如果缺少叶酸的话就会严重影响到其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所以体内叶酸不足的等方面胎儿得神经管畸形的机率也会大大的提高的。

  因此专家建议从准备怀孕前三个月到整个孕早期都是补充叶酸的黄金期,甚至叶酸的补充是整个孕期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很多人认为孕中期,孕后期就不需要大量的补充叶酸了,事实上如果孕后期叶酸不足的话也会引起细细胞性贫血胎盘早剥等危险的。

  但是叶酸也不是说越多越好的,如果长期服用叶酸,过量的叶酸就会影响到孕妈妈对锌的代谢能力,而锌如果不足的话也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的,所以对于女性朋友而言要补充叶酸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科学的服用。

  建议女性从妊娠前三个月直至整个孕期都应该积极的补充叶酸。那么如何科学的补充叶酸呢?

  正常情况下人体所需的叶酸总量大概在5到6豪克之间,但是人体是不具备自己合成叶酸的功能的。所以建议准妈妈从日常的饮食入手,多吃一些叶酸含量较为丰富的食物。

  1、绿色的蔬菜:通常情况下绿色的蔬菜都是含叶酸较为丰富的食物的,比如说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吃的油菜、菠菜、西红柿、胡萝卜、扁豆、蘑菇等等。

  2、新鲜的蔬菜水果:像柚子、橘子、香蕉、山楂、大枣等等。

  3、动物食品:比如说动物的内脏、肉各种蛋类等等。

  4、谷类食物:粗粮食品。

  5、坚果类食物:像核桃,板栗、核桃等等。

  其实应该说对于广大的女性朋友们而言日常只要做到科学的饮食,并且配合医生提供的补叶酸剂进行科学的补充叶酸的话就可很大程度的促进身体健康了。

  在这里我想告诉广大的准妈妈们一句,补充叶酸是要根据自己的身体需求进行科学的补充的,而不是人云亦云,别人说要补什么就补什么的。另外从健康的角度上说如果利用饮食的方式进行补充叶酸的话,那么就更加不用担心叶酸补充过量会给妊娠带来任何的影响。

  最后提醒想说的是要想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新生命女性在备孕期间要注意补充叶酸,事实上准爸爸也是需要适当的补充叶酸的,同时还要注意加强运动,注意科学的饮食方式,这样才能更好的促进优生优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什么时候吃叶酸最好

孕妇什么时候吃叶酸最好 ?叶酸在孕前三个月就得吃。详细>>

胃药什么时候吃

服用胃药要讲究时间,不同胃药服用时间是不同的,那么如何正确服用胃药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降压药什么时候吃

冬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其中是高血压疾病,很多人在问高血压药什么时候吃效果好,那么下面就来了解下吧。详细>>

药酒什么时候喝最好

先将买回的药材打碎或剪短择净后,再用冷开水浸湿,这样既可洗去脏物,又可防止药材吸酒太多,然后取出,放在玻璃瓶或罐里,兑入白酒。一般白酒与……详细>>

叶酸什么时候吃比较好?

叶酸什么时候吃比较好,孕前需要适当的补充一些叶酸,吃叶酸片可以有效的预防胎儿畸形。但是同时很多女性却不了解,叶酸片什么时候吃最好,下面我……详细>>

  • 张之南

  • 刘尔坤

  • 潘家绮

  • 王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