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正文

孕妇可以用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吗

2015-08-14 11:04:1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主要用于轻度烧伤、创伤及蚊虫叮咬引起的各种皮肤感染。孕妇由于烫伤而导致的感染,可以使用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吗?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

  【药品名称】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

  【主要成分】本品为复方制剂,每克含林可霉素5毫克,利多卡因4毫克。

  【主要作用】用于轻度烧伤、创伤及蚊虫叮咬引起的各种皮肤感染。

  【产品规格】10g

  【用法用量】外用,涂搽患处,一日2~3次。

  孕妇可以用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吗

  烧伤一般指热力,包括热液(水、汤、油等)、蒸气、高温气体、火焰、炽热金属液体或固体(如钢水、钢锭)等所引起的组织损害,主要指皮肤和/或黏膜,严重者也可伤及皮下或/和黏膜下组织,如肌肉、骨、关节甚至内脏。烫伤是由热液、蒸气等所引起的组织损伤,是热力烧伤的一种。

  而涂抹林可 霉素利多 卡因凝胶对治疗烧伤有帮助。林可 霉素利多 卡因凝胶为复方制剂,每克含林可霉素5毫克,利多卡因4毫克。辅料:卡波姆、三乙醇胺、依地酸二钠、甘油、吐温、乳酸依沙吖啶、乙醇、色素、香精、注射用水。功能主治:用于轻度烧伤、创伤及蚊虫叮咬引起的各种皮肤感染。

  而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为外用药品,副作用比较少,孕妇患者也适合使用,建议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用于面部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对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过敏者或者过敏体质者要慎用。如果用于面部,过敏反应不仅可能更加明显,也会影响人的外貌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使用的注意事项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是一种皮肤科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复方制剂。该药品含有的盐酸林可霉素(洁霉素)为抗生素,抗菌谱与红霉素相似,主要对革兰……详细>>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的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皮肤烧伤后如不及时采取措施治疗,容易引起伤口感染,严重时甚至可引起败血症,因此一旦出现伤口感染应及时用药治疗。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是用于……详细>>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的注意事项?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为复方制剂,每克含林可霉素5毫克,利多卡因4毫克。林可霉素对大多数革兰氏阳性菌及某些厌氧的革兰氏阴性菌有效。因此林可……详细>>

利多卡因十大适应症

利多卡常常用于临床局部麻醉,上世纪作为心脏并发症首选药受到人们的关注,但是随着医学科技的发展,利多卡因被发现在其他很多方面也有显著的功效……详细>>

利多卡因过敏怎么办?

利多卡因是局部麻醉及抗心律失常药,它是可卡因的一种衍生物,但没有可卡因产生幻觉和上瘾的成分。利多卡因是非常好的局部麻醉剂,一般施用一到三……详细>>

  • 陈欣

  • 沈余明

  • 李迟

  • 钟永富

  • 陈欣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 烧伤科

    擅长:各种急慢性创面的修复、各种瘢痕畸形,擅长烧伤整形和功能重建、难治性创面修复,面颈部及手部整形及功能重...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