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护脐贴有用吗

2015-08-13 17:46:31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护脐贴有用吗?

1、脐带脱落时使用。

脐带被切断后便形成了创面,这是细菌侵入新生儿体内的一个重要门户,轻者可造成脐炎,重者往往导致败血症和死亡,所以脐带的消毒护理十分重要。在炎热的夏天,新生儿的肚脐更加容易引发感染。这时可以使用护脐贴进行护理,以免脐带脱落时因护理不当而引起各种疾病。

2、疫苗接种时使用。

宝宝三岁以下就要打22次预防针,每次都要1-2天不可以让伤口接触水,否则易发生感染。这时护脐贴摇身一变为防水贴,妈咪再也不用担心宝宝因打针而不能洗澡了。

3、游泳训练时使用。

新生儿进行游泳训练开发智力以及日常给宝宝沐浴洗澡时,为了保护宝宝肚脐不受感染,让小宝贝在训练的时候更加健康成长,需要使用婴儿护脐贴。

4、预防感冒

在天气寒冷时使用护脐贴可以使宝宝防止受寒。护住肚脐能有效阻挡病毒入侵。

5、当创可贴使用。

宝宝调皮,会经常跌倒摔伤,这时普通的创可贴达不到防水的功能,而护脐贴因面积大,四周更贴合,薄薄的一层让肌肤更加舒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药有用吗

催情药到底是什么详细>>

创可贴用错更受伤

孩子受伤贴创口贴是常有的事。小小的创口贴,使用起来看似非常的简单。但其实如果使用的不当的话,那么就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影响。那么家长们该如……详细>>

乳腺增生用乳安贴好吗?

乳腺增生的治疗选择性非常广泛,中西医在治疗乳腺增生方面均有其独到的理论和优势。乳安帖是市面上常见治疗乳腺增生的中医药贴,那么,乳腺增生用……详细>>

膏药贴多久

膏药是疏通经络,止痛活血等缓解神经肌肉等疾病用药,贴上去很快能缓解症状,于是很多人爱用,但是长期使用会带来一定的副作用,下面一起来看下。详细>>

驱蚊贴的作用及使用方法

驱蚊贴是一种采用天然植物交叉配方的长效环保驱蚊贴产品,驱蚊贴是用天然防蚊植物萃取物与高分子凝胶基质相结合,利用微滴包覆和恒速缓释控制技术……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