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正文

牛黄解毒丸下火却不能消痤疮

2015-08-11 20:26:1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使用牛黄解毒丸不能消痤疮。此外,牛黄解毒片含有大黄成分,就是常说的“泻药”,吃多了会拉肚子,长时间服用很伤脾胃。建议最好到医院就诊,了解痤疮产生的真正原因,对症下药。  

  偏方1:用牛黄解毒丸祛痘痘、痤疮

  【成分解码】牛黄,雄黄,石膏,冰片,大黄,黄芩,桔梗,甘草等。

  【专家建议】牛黄解毒片是最常用的清热、降火的中成药之一。由于它的主要成分之一“大黄”,与排毒养颜胶囊的相同,因而被爱美MM们所喜爱,“吃了它治痘痘、痤疮效果好,还可以清宿便呢……”

  皮肤科专家介绍说,痤疮产生的原因很多。牛黄解毒片主治火热内盛,咽喉肿痛,牙龈肿痛,口舌生疮目赤肿痛。牛黄解毒丸能够缓解因“实热”引起的痤疮,也就是因进食过多荤食引起的上火症状。但是,多数痤疮都是因“虚热”引起的。

  小编建议,长痘痘要注意饮食,少吃辛辣,多吃维生素和水果,让身体内代谢恢复正常。

  偏方2:用逍遥丸对付黄褐斑

  【成分解码】柴胡、当归、白术、白芍、茯苓、煨姜、薄荷、甘草等

  【专家建议】逍遥丸的主要功效是疏肝解郁、健脾和营、养血调经,从现代药理的角度来看有调节内分泌,调节中枢神经系统,保护肝脏等作用。所以不少女孩会把它当作“祛斑药”来吃。方如丹主任解释,一些女性生活、工作压力大,气血不调,导致肝气郁结,表现在皮肤上,就可能是黄褐斑,而逍遥丸“疏肝解郁”的功效刚好对症。

  小编建议,女性长斑的原因很多,仅仅黄褐斑的形成原因就有两种,一种是刚才说的肝气郁结,另一种肝肾不足导致。肝肾不足的女性,除了会有黄褐斑的话,还会有月经量少,易头晕、眼花、耳鸣、腰膝酸软等症状,这种类型就不宜服用逍遥丸,服用六味地黄丸会更对症,可以滋补肝肾。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银翘解毒丸治感冒好吗

感冒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感冒一般可以分为风热感冒、风寒感冒、流行性感冒三种类型。详细>>

银翘解毒丸能够治疗什么病

银翘解毒丸功效清热解毒,疏风解表,可用于多种疾病,但银翘解毒丸具体能够治疗哪些疾病呢?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银翘解毒丸的主治功效,以下就是……详细>>

服用银翘解毒丸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银翘解毒丸具有辛凉解表,清热解毒的功效,用途广泛,那么银翘解毒丸除了治疗感冒还有哪些作用呢?使用时又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详细>>

警惕牛黄解毒片的危害

详细>>

上火了 如何选用牛黄类药去火

上火了 如何选用牛黄类药去火。很多人会自己选择吃一些牛黄类中药或中成药去火。中医专家指出,牛黄类药物有很多种,如牛黄解毒、牛黄清心、牛黄……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