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谨记!维C泡腾片不能长期大量服用

2015-08-05 21:52:0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维C泡腾片是以维生素C、柠檬酸、碳酸氢钠、葡萄糖为原料,经加工而成。这种片剂加入水后,柠檬酸与碳酸氢钠反应,释放二氧化碳,因而会有许多气泡冒出水面。

  泡腾片是近年来国外开发应用的一种新颖片剂。泡腾片剂有如下的优点:便于保存和携带。泡腾片剂崩解快速、服用方便、起效迅速。生物利用度高,形式新颖,食用方便,入水后迅速崩解,水面呈现美丽的雾状,还有滋滋作响的奇妙气泡上下翻腾;几十秒后一杯清水眨眼间就变成一杯香馥的营养果汁,是目前市场上吸收较快的营养补充微量元素产品。

  维生素C泡腾片适合于季节转化,流行性疾病高发时段,抵抗力薄弱时; 经常处于密闭空调环境的办公室人员; 儿童,老人,压力大等抵抗力较弱的人群; 经常吸烟的人群(香烟中的焦油等有害成分会大量耗损维生素C)等等。

  维生素C泡腾片含1000毫克高效能维生素C,能增强机体抵抗力,用于预防和治疗各种急慢性传染性疾病或其他疾病。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一日2~3克长期服用,停药后还可引起坏血病。大量服用(一日用量1克以上)还可引起腹泻、皮肤红而亮、头痛尿频(每日用量600毫克以上)、恶心呕吐、胃痉挛等。

  99药剂师温馨提醒:什么东西都不宜过量,是药三分毒,所以提醒广大朋友一定要正确服用维C泡腾片,以免出现不良的药物反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C泡腾片一天能吃几个?这样吃维C泡腾片效果翻倍!

维生素C一种抗氧化物质,它既能提高免疫力也能美白,在生活中经常见到它的身影,而其中维生素C泡腾片是经常被使用的,它冲泡方便,饮用可口,受……详细>>

维C银翘片

【生产厂商】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香港卫生署澄清维c银翘片质量问题

最近,维C银翘片成为大陆和香港舆论关注的热点。在这之前,香港卫生署曾发布通报,呼吁市民不要吃某品牌“维C银翘片”。后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详细>>

维C银翘片出现涉“毒”危险

维C银翘片是不少人家中的常备药,一直颇受消费者的信任。但自从去年维C银翘片涉“毒”事件发生之后,将“用药安全”再一次推上了关注焦点。详细>>

如何正确服用维C银翘片

季节交替,人体的免疫系统需要适应季节,此时容易感冒。“感冒了,吃维C银翘片。”这本是一句广告语,但在大众中却影响颇深。一患感冒,就来几片……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