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儿童用药 > 正文

婴儿湿疹炉甘石洗剂

2015-07-30 13:56:0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随着社会发展的脚步越来越快,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但是人们的身体健康并没有越来越好,我国的疾病突发的患者还是在持续的增加,这到底是因为什么呢?今天我们看一看专家是怎么讲解婴儿湿疹炉甘石洗剂。

  病例一:

  病情描述 :

  请问,婴儿湿疹反反复复,外用炉甘石洗剂效请问,婴儿湿疹反反复复,外用炉甘石洗剂效果很好,用一两天基本就好了,过过几天又有湿疹,可以经常用吗?

  问题回答 :

  考虑是湿疹与过敏及机体抵抗力差等有关首先要注意如果母乳喂养建议妈妈少吃点海鲜牛羊肉等其次可用艾叶水轻轻擦拭待干后外擦宝宝湿疹膏

  局部皮疹可用硼酸水清洗,等疹子渗水时用纱布吸干,然后外涂专用宝贝湿疹膏,但不可大面积或长期使用.已经有过湿疹的婴儿,可用清水或生理盐水清洗局部,并选用柔和的婴幼儿护肤,清洁产品,这样即可减轻宝宝痒感,剪短宝宝的指甲或睡觉时戴上小手套,以免因瘙痒而抓破皮肤.当湿疹渗水结痂时,避免用肥皂洗,热水烫,过热会刺激湿疹增加痒感,也要防止出汗,不宜给孩子穿过多衣物.很多妈妈担心给孩子用激素类药物,会引起局部皮肤色素沉着或者减弱皮肤的抵抗力.湿疹严重的时候必须用激素类药物,重要的是要掌握好用量和用药时间,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病例二:

  病情描述 :

  炉甘石洗剂治宝宝湿疹可以往脸上擦吗?除了炉甘石洗剂治宝宝湿疹可以往脸上擦吗?除了这个药,还有什么药效果显著啊知道如何治疗

  问题回答 :

  病情分析:用于急性瘙痒性皮肤病,如湿疹和痱子。避免接触眼睛和其他黏膜(如口、鼻等)。  指导意见:用药部位如有烧灼感、红肿等情况应停药,并将局部药物洗净,必要时向医师咨询。  3.该药品不宜用于有渗出液的皮肤。  4.用时摇匀。  5.对该药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6.该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7.请将该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病情分析:你好,炉甘石洗剂属于收敛的药物,有收敛止痒左右,能治疗湿疹皮炎等皮肤疾病,1岁的宝宝皮肤娇嫩,可以先用一点外擦注意观察宝宝皮肤反应指导意见:建议你最好用丹皮酚软膏治疗湿疹,这是中药丹皮制剂,有清热凉血左右,纯中药副作用少

  病例三:

  病情描述 :

  婴儿湿疹皮肤有破损能用炉甘石洗剂吗湿疹脸和脖子部分,脸有的地方皮肤有破损有3个月

  问题回答 :

  病情分析: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表皮的炎症,其特点为急性期皮损多形性(红斑,丘疹,水疱等),有渗出倾向,自觉搔痒;慢性期常以苔藓样变为主,易反复.引起湿疹的原因有许多,常不易稳定.例如:进食某些食物如鱼,虾,蛋,牛羊肉等;吸入某种花粉,尘螨,羊毛等;病灶感染(如扁桃体炎,龋齿等),肠道寄生虫;生活环境中的日光,炎热,干燥等;多种化学物质如化妆品,肥皂,合成纤维等.这些均可为发病因素.消化不良,胃肠功能失调,新陈代谢异常亦可成为诱因,其它如神经因素,体质因素亦常与本病有关.临床表现根据湿疹发病缓急可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三期.①急性湿疹急性发作,初起时局限于某一部位,很快发展成对称性,严重时可扩展全身.损害多形性,由红斑,丘疹和水疱组成,常融合成片,境界不清楚.由于搔抓,可见糜烂,渗液,化脓,结痂等改变,但渗出明显.自觉搔痒,尤以夜间为明显,病程一般为l-2周,易于复发,倾向慢性.②亚急性湿疹在急性发作后,红肿,渗出减轻,有少量小丘疹,丘疱疹起伏,伴有糜烂,结痂和鳞屑,病程可达数周.③慢性湿疹从急性湿疹发展而来,或开始即为慢性湿疹.损害边缘较清楚,有明显浸润和肥厚.任何部位均可发生,常好发于某些部位,如面部,耳后,阴囊,小腿等处,多对称发病.(指导意见:在照料有湿疹的婴儿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寻找过敏原,但往往有困难. 2,避免有剌激性的物质接触皮肤,不要用碱性肥皂洗患处,也不要用过烫的水洗患处,不要涂化妆品或任何油脂. 3,室温不宜过高,否则会使湿疹痒感加重.衣服要穿得宽松些,以全棉织品为好. 4,面积不大的湿疹可涂肤轻松软膏,不宜涂得太厚;有较多湿疹患者,需去皮肤科诊治.对脂溢型湿疹千万不能用肥皂水洗,只需经常涂一些植物油,使痂皮逐渐软化,然后用梳子轻轻地梳理掉. 5,母乳喂养可以防止由牛奶喂养而引起异性蛋白敏所致的湿疹.

  病情分析:你好,考虑是湿疹,这个病是比较常见的.指导意见:炉甘石洗剂具有很好收湿敛闯的作用,可以广泛用于湿疹等疾病,而亲没有什么副作用,请你放心使用

  病例四:

  病情描述 :

  宝宝两个多月,长湿疹,炉甘石洗剂怎么用我宝宝出月子以后就开始长湿疹,现在两个多月了,几乎几天就会发作一次,每次发作脸上长满红疹子,没有结痂什么的,因为一般疹子一起来,我药膏就抹进去了,只是一直不会治本。而且每次发作宝宝似乎都痒的受不了,一直哭闹。上网查说炉甘石洗剂可以止痒,不知道给宝宝用应该怎么用?擦完炉甘石洗剂还需要抹药膏(尤卓尔)吗?

  问题回答 :

  病情分析:1.宝宝一个月就就开始长湿疹,有可能是跟母乳喂养、长的比较胖有关,一般宝宝还会有母乳性腹泻等类似的消化道功能不好的表现。2.只要宝宝不出现合并皮肤感染的情况就不用担心,一般六个月左右会自愈的。最迟一岁也会好的。指导意见:1.炉甘石洗剂可以止痒,给宝宝用直接涂抹在皮肤上就可以。2.擦完炉甘石洗剂一般是不需要抹药膏尤卓尔的,因为尤卓尔的成分是丁酸氢化可的松,属于激素类药物,副作用太大。

  病情分析:你好,你的小孩的情况属于湿疹引起的症状,一般会引起局部皮疹以及皮肤发红等症状的,你的小孩的情况需要积极药物治疗的,需要积极增强抵抗力的指导意见:你的小孩的情况我建议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温热易消化饮食很重要的,建议你的小孩需要保持局部干燥的,积极用炉甘石洗剂治疗,服用赛庚啶片和维生素C治疗,效果佳的,祝你的小孩早日康复

  看了本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婴儿湿疹炉甘石洗剂应该有一定的了解了吧,其实只要我们生活中多多注意一下自己的生活方式,尽量的避开一下坏习惯,并且再多多的注意下自己的饮食及个人卫生都是可以避免疾病发生的。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病初期可搽炉甘石

在手足口病的多发期,很多家长都带着患病的孩子来到了医院。那针对孩子并发的临床现象,我们该如何防止呢?详细>>

炉甘石洗剂使用时要注意哪些

炉甘石洗剂由炉甘石、氧化锌、甘油、水组成,具有清凉止痒、收敛的作用,而且还有抑制细菌繁殖、抵抗外界刺激的作用,适用于多种皮肤病,如蚊虫……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甘霖洗剂?

外阴瘙痒是妇科疾病中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引起外阴瘙痒的原因很多,日常生活中衣服的刺激,其他疾病的感染,外阴局部病变及等都可能成为致病因素。……详细>>

石榴石的功效

数千年来,石榴石被认为是信仰、坚贞和纯朴的象征。人们愿意拥有、佩戴并崇拜它,是人们相信宝石具有一种不可思议的神奇力量,使人逢凶化吉、遇难……详细>>

复方门冬维甘滴眼液

【生产厂商】江西闪亮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