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闻 > 正文
整形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长春新闻|女子去做眼部整形 不料腿上却被碘伏烧伤

2015-07-29 15:12:49  来源:搜狐    转载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追求美丽而整形,俨然成为了一种风尚。前不久,市民杨女士在吉林大路上的一家整形医院,作了面部手术。手术做完,脸是挺美的,可没成想,腿部却留下了难看的痕迹。

杨女士告诉《城市速递》记者,她要做的是三项手术,费用36000多元。4月28上午,准备手术时,工作人员不小心将一瓶液体洒在了自己的右腿上。当时自己感觉凉凉的,也没在意。手术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杨女士说,直到她走下手术台,才觉得腿部有异样,仔细一看,从大腿到小腿,约四十厘米长的范围,都出现了红肿。工作人员为杨女士进行了处理,可是回家后,她感觉不适的情况更加严重了。

4月29号,整形医院的工作人员陪同杨女士去医院做了检查,医生的诊断是腿部灼伤。杨女士说,事后她才知道,工作人员洒在自己腿上的是用来消毒的碘伏,自己做整形,是为了变得更美,可是,工作人员的一个大意,却让自己的腿部留下了难看的痕迹。为此,她要求医院一次性赔偿她8万元。

在海峡医学美容医院,负责人叶先生承认,工作人员操作时,失手将碘伏液体洒在了杨女士身上,导致其腿部灼伤。叶先生表示,他们愿意做出赔偿,但是希望杨女士配合治疗,三个月后,经过第三方机构评估伤情再协商具体金额。杨女士则表示,赔偿的事儿她不希望托太久,希望马上达成赔偿协议。随后,叶先生表示,医院可以一次性赔偿四万元医疗费。杨女士提出的八万元,他们不能接受。

叶先生说,如果杨女士坚持八万元的赔偿金额不变,就只能通过第三方机构进行鉴定,或向医疗主管部门申请调解。最终,双方同意,5月10号再就赔偿问题进一步协商。

记者在网上搜索到,碘伏是一种具有光谱杀菌作用的黑色液体,主要用于皮肤消毒。医用碘伏通畅浓度低于1%。呈浅棕色,对人体皮肤无害,但是高浓度碘伏接触皮肤和眼睛会引起灼伤、溃疡等症状。记者也就此寻问了海峡医学美容医院营销总监叶先生,叶先生表示,医院使用的碘伏是医用碘伏,但是为什么医用碘伏会灼伤皮肤,叶先生给出的解释是,碘伏具有腐蚀性,在皮肤长时间停留在导致灼伤。因为医护人员对相关知识不了解,才没有紧急处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 碘伏烧伤

酒精、碘伏和碘酒有什么区别?一一来解析!

酒精、碘伏和碘酒都是生活中常用的消毒剂,但消毒剂的特点和效果都是不一样的,要了解其应用常识,避免给皮肤带来伤害。详细>>

碘伏不能和红药水一起用

日常生活中,磕磕碰碰在所难免,不少人会自行选购碘伏、红药水等外用药品进行治疗。但患者使用过程中应注意碘伏不能和红药水一起用。 详细>>

烫伤后为何不能用乙醇搽

柯大夫:详细>>

不同类型的伤口怎么用药?

日常生活中跌打损伤在所难免,不少人一旦出现伤口,就会使用医用酒精、红药水等外用药涂抹伤口,这种方法并不适用所有伤口。患者应根据伤口深浅、……详细>>

聚维酮碘溶液

【生产厂商】 南京南大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详细>>

  • 范志宏

  • 赵耀忠

  • 白明

  • 王友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