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冠心病患者吃什么药好呢

2015-07-29 11:38:4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冠心病患者的用药问题一直是备受关注的,对于这种常见的心脏疾病,且给我们健康构成极大威胁的疾病究竟吃什么药好呢?下面就来看看专家们对于冠心病患者吃什么药好的具体介绍吧。

冠心病患者吃什么药好:

心绞痛发作时治疗:发作时应该迅速扩张冠脉,增加心肌血液供应,改善心肌缺血的现状,防止心肌因缺血发生坏死。

服用硝酸甘油:硝酸甘油1片(每片0。3~0。5毫克)嚼碎后舌下含服,1至2分钟后心绞痛即可缓解,如5分钟后疼痛缓解可再含服1片。

服用心痛定:可治疗和预防心绞痛发作、抗心律失常作用。用法为每次1至2片,每日3次症状减轻后改为1片。

缓解期的治疗。

1、硝酸酯类和中药合剂等扩张冠脉。

2、应用钙离子拮抗剂、β—受体组织剂缓解冠脉痉挛、降低心肌耗量。

3、应用ACEI类减低心脏后负荷。

介绍了一个西医用药后,下面来看看中药吧。

1、党参(人参)15克,麦冬12克,五味子8克,瓜蒌皮15克,桂枝8克,丹参15克,川芎15克,赤芍15克,莪术15克,红花10克,温阳益气、

该药主治胸痹心痛(冠心病心绞痛)。心气虚衰,心功能不全者,上方加温阳强心的制附片、黄芪、刺五加、万年青,去瓜蒌皮;心阳不足,心动过缓者,上方加强心助阳的制附片、麻黄、细辛、鹿角片;心气不匀,心律不齐者,上方加强心调心律的苦参、万年青、当归、珍珠母;心肾两虚者,上方加补肾助阳的仙灵脾、仙茅、巴戟天、杜仲;血瘀阳亢,血压偏高者,上方加化瘀降压的天麻、桑寄生、野菊花、葛根、益母草;气滞血瘀,心绞痛频作者,上方加活血止痛的玄胡、罂粟壳、乳香、没药;血瘀疾盛,血脂偏高者,上方加健脾降脂的决明子、荷叶、山楂、苦丁茶、三七;血瘀脉涩,血粘稠度高者,上方加活血抗凝的水蛭、忙虫、海藻。

2、丹参18克,红花6克,川芎6克,降香6克,栝蒌24克,赤芍10克,薤白10克,清半夏10克,郁金12克,黄连3克。日一剂,分温三服。主治冠心病。

3、当归、川芎、桃仁、红花、柴胡、枳壳、桔梗、白术各15克,赤芍、牛膝、丹参备25克,桂枝7。5克。每日1剂,水煎分3次。治血脉瘀阻型冠心病。主治冠心病。

从本文的介绍中,大家也了解到了冠心病吃什么药比较好了,对于中西医方面的药物都有介绍,希望能带给你一定的帮助,也希望患者能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患者能否长期吃失眠药?

冠心病是指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冠心病患者由于心理压力、长期用……详细>>

糖尿病患者该如何选择药物?根据这5大类型选择最好!

对于糖尿病人来讲,药物的正确服用能让血糖得到稳定,并且防止各种并发症出现,而在目前有各种各样降糖药,让很多患者疑惑,自己该怎样选择药物,……详细>>

随便换药是慢病患者的禁忌

慢性病会导致极大的危害,一旦防治不及,会造成生命、经济等方面的危害。所以慢病患者要正确用药,而不可随意换药,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详细>>

冠心病患者应正确选用降压药

冠心病与高血压同时存在,这时患者们就很困扰用药方面的问题了。在日常服用的药物大家一定要谨慎,这两种病若是同时存在,那么就应该选用既降血压……详细>>

新药研制:冠心病将有新型药物治疗

由军事医学科学院与武汉人福医药集团合作研制的,用于治疗缺血性心脏病的重组腺病毒载体药物,日前获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立项,……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