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昆药集团500万美金投资“糖针胶囊”

2015-07-01 14:39:15      家庭医生在线

6月30日,昆药集团发布公告称,与美国 Rani Therapeutics 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Rani 公司”)签署投资协议,投资 500万美元,参与 Rani 公司 C 轮融资。该公司正在开发的“糖针胶囊”技术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并与公司生物药研发平台(长效降糖药)具有战略协同性。

据了解,Rani Therapeutics 是 InCube Labs 旗下主要从事机器人[9.99% 资金 研报]药片研究和商业化的医疗技术创新公司。正在开发一种新型生物口服制剂(糖针胶囊),将注射药物转为药丸,用于治疗慢性疾病,如糖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肿瘤等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药物+器械的组合产品。 Rani 公司的新型口服生物药胶囊(以下简称“糖针胶囊”)改变生物制剂必须注射给药的给药方式,通过口服,当胶囊到达患者肠道中时,随着 pH 值变化,胶囊外壳被溶解;胶囊内部的微型气球状结构逐渐膨胀,把糖针推到肠壁上,达到注射给药治疗效果,同时减轻患者长期注射的痛苦。该技术适用于所有生物大分子药物,包括蛋白质、多肽、单抗等药物。

业内人士认为,将为公司进军生物制药领域奠定基础,投资完成后,公司有机会进行下一步深入合作,将糖针技术在中国开展市场开发合作,Rani 公司可作为昆药集团新型给药技术的国际技术平台,今后在其他高科技医药产品开发上还可望达成更深远的合作。

(责任编辑:罗玉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改委实际行动力挺中药:一日批复八个项目

中医药建设备受重视。发改委以实际行动力挺中药:8月1号批复8个项目,6个项目与中药相关。这些项目大都为研究性质的实验室,对于中药等新产品……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