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霍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伤寒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大蒜素的作用

2015-07-01 09:23:0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大蒜是一种营养很丰富的食物。经常吃大蒜对身体是有好处的。那哪些人群不能吃大蒜呢?

大蒜营养丰富,蒜瓣除含蛋白质脂肪磷质外,还含有微量元素钙铁以及维生素胡萝卜素蒜素等。

1、抗癌

国外研究发现,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能促进肠产生一种酶或称为蒜臭素的物质,通过增强机体免疫能力,阻断脂质过氧化形成及抗突变等多条途径,消除在肠里的物质引发肠道肿瘤的危险。但是,目前尚法定论究竟需要产生多少这样的酶才能有效地发挥大蒜的抗肿瘤作用。

2、抗衰老作用

大蒜里的某些成份,有类似维生素E与维生素C的抗氧化,防衰老特性。

3、抗疲劳作用

有人研究发现猪肉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之一,而维生素B1与大蒜所含有的大蒜素结合在一起,能很好的发挥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的作用。

4、保护心血管

流行病学研究结果显示,在每人平均每日吃生蒜20克的地区,人群因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的发生率明显低于无食用生蒜习惯的地区。

5、杀菌作用

大蒜是天然的植物广谱抗菌素,大蒜约含2%的大蒜素,大蒜素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它进入人体后能与细菌的胱氨酸反应生成结晶状沉淀,破坏细菌所必需的硫氨基生物中的巯基,使细菌的代谢出现紊乱,从而无法繁殖与生长。

大蒜的杀菌能力是青霉素的1/10,对多种致病菌如葡萄球菌、脑膜炎、肺炎、链球菌及白喉、痢疾、伤寒、副伤寒、结核杆菌和霍乱弧菌,都有明显的抑制或绞杀作用。

另外,它还能杀死多种致病真菌与钩虫、蛲虫、滴虫等寄生虫。因此说生吃大蒜是预防流感及预防肠道感染病的有效方法。但应注意大蒜素在高温下易被破坏,而失去杀菌作用。

6、改善糖代谢作用

研究证实,生食大蒜有提高正常人葡萄糖耐量的作用,同时还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及增加组织细胞对葡萄糖的利用程度,从而降低血糖水平。

7、抗过敏作用

每天生吃大蒜能够减轻过敏反应程度,特别是由温度变化所引起的过敏。最好的方法是在过敏季节来临前几周就开始生吃大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蒜素的作用

大蒜是一种营养很丰富的食物。经常吃大蒜对身体是有好处的。那哪些人群不能吃大蒜呢?详细>>

服用大蒜素肠溶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患者们对药物的一些相关事项也要了解清楚,以便能做好服药护理,这样可以做到科学用药。对于大蒜素肠溶胶囊不是很多人了解,那么服用大蒜素肠溶胶……详细>>

大蒜精油有哪些作用?

大蒜精油的功效有哪些?不知道的话你就要了解了,现在精油是女人关注的一个重要的美容方面的问题。详细>>

大蒜素的功效主要表现在哪里

大蒜素的功效主要表现在哪里?大蒜是日程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具有温中消食、行滞气、暖脾胃、消积、解毒、杀虫的作用。近年来的研究发现,大蒜中的……详细>>

女人吃大蒜有什么好处

在生活中很多的人都不喜欢吃大蒜,因为它的味道是在是让人不敢恭维,尤其是希望保持一个清新口气的人,都不会轻易的吃大蒜。但是大蒜的有效成分很……详细>>

  • 缪晓辉

  • 李杰

  • 刘晓清

  • 李邦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